祥富水產 沙茶火鍋超市 (新光三越南西店)

11:00 ~ 02: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新光三越南西三館7樓

可刷卡; 請先付款

位於新光三越南西三館7樓的祥富水產火鍋有營業到半夜兩點

平日晚上快要9點了要候位約15分鐘

等叫到名字後就可以拿籃子在這些食材櫃裡挑選並事先買單

其實說穿了就是從封閉式冰箱改成像超市的冷藏櫃

不過這種單盤依照重量標價且可以挑選較新鮮的食材還不錯

其中大家幾乎都會拿的就是這波士頓龍蝦跟龍蝦

而伊比利豬跟日本和牛也有

而這種看到豆腐15塊鵪鶉蛋21塊的感覺確實是比一般火鍋店便宜些

結完帳以後就會帶位了

鍋底沾醬費

$30/人

龍蝦+波斯頓龍蝦

$198+$288

大多數的人都會拿一兩盤當主菜過個癮

畫面是蠻過癮的也很適合拍照

但肉質真的太散爛絲毫沒有該有的彈牙緊緻也整個不甜啊...

而這波龍的肉質是好一點且有甜份但跟平常吃的比還是大打折扣

果然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半點貪不得

西班牙國寶伊比利豬

$150

龍膽石斑+軟絲

$82+$59

這一盤七片的伊比利豬算是比較接近預期的品項

軟絲口感還行只是甜度稍差但這龍膽石斑的腥味就稍嫌過分了

讓人蒜泥蔥花跟白醋下猛藥來壓掉異味...

凍豆腐

$15

---

還記得前一陣子鍋物選擇中多了這祥富水產的選項,與坊間不同的點餐流程蠻別樹一格的,連新聞媒體也爭相報導放在晚間新聞放送,所以一直有聽到名號想造訪,這天剛好到中山站辦完事,查了下開到半夜兩點那索性來這吃宵夜,平日晚上九點我們大約等了15分鐘才入座,感覺是有退燒不少了。不過老實說跟用餐完跟我們預期的是有些出入,感覺新鮮感的比重佔了不少,也難怪當時一位難求的盛況現在舒緩不少。

點餐跟平常火鍋店那種叫菜後一次結帳不同,這裡是採用像在超市那般,先拿個籃子到櫃位選購食材,先結帳完以後才入座用餐,把他想像成跑去百貨公司超市買一買,接著結帳出來有鍋子讓你煮會比較簡單。食材大致分成海鮮、肉盤跟配料類,食材種類其實倒也還不少,每盤的份量都約莫坊間的一半,對於喜歡廣泛嚐試的朋友算是利多。而且先切好呈盤任君挑選,也能夠滿足消費者挑選的主導權,蠻有意思的。

這裡最人氣的應該就是龍蝦跟波士頓龍蝦了,多半每桌都會拿一兩盤當主菜,還有一些日本和牛和伊比利豬等肉類選項,主要的好處就是價格都比想像中便宜些,像半隻小龍蝦約台幣200內,和牛一盤也控制在300左右,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門檻降低很多更好伸手拿取,而像豆腐、菇類、菜盤或餃類也都逼近超市零售價,加上入席費是每人30元而已,確實讓人有很實惠的感覺。

 

湯頭這裡主打的是沙茶柴魚高湯,不過味道卻出乎意料地清淡,幾乎是稍有湯色的開水而稱不上高湯,也就那麼一點點的沙茶氣味,單喝實在不是什麼明智的選項,也因此在選購食材上請盡量著重食材原味,那些容易有腥味或本身沒味道的品項請盡量避免,不然就是多拿點蔬菜當場煉湯吧。

老實說這些價高的食材都讓我們蠻失望的,龍蝦的肉質意外地散爛,絲毫沒有該有的彈牙緊緻,也整個很不鮮甜快跟湯頭一樣,而波士頓龍蝦的肉質有好一點點,甜度也算有,但跟平常吃的相比也像是被捶過那般軟癱,實在落差太大會很失望,這兩樣除非很想要拍照打卡不然請不要拿,果然這種海鮮類還是一分錢一分貨,半點貪不得呀。

再來龍膽石斑也是差強人意,價格來說還可接受,但打開後才發現腥味如此地重...,得用大量的蒜泥蔥末配上白醋才好入口,肉質還有斷裂的細刺享用時請小心。而軟絲相對好一些,價格也相對親切不少,彈牙口感還算是有,就是鮮甜度也實在偏淡,算不上太優質的食材就是,老實說祥富水產最驕傲的海鮮類不僅沒讓我們驚艷,甚至還多了幾分錯愕。反倒是伊比利豬的價位跟份量好得多,還有一般的火鍋料價格也算不錯,只是這就跟我們用餐的初衷有所違背了。

 

老實說造訪完祥富水產確實是不算貴,只是對於市場定位來說我們更迷惑了些,湯頭太過清淡無味就很吃食材本身,但海鮮這種食材就是一分錢一分貨,那鬆散而無味的龍蝦就說明了這點,而其他海鮮也算不上亮眼,反倒是尋常的火鍋料價格很接近超市,然而火鍋料又很吃鍋底高湯的特色,要嘛麻辣鍋或是風味鍋。搞得吃海鮮差強人意,吃火鍋料又淡而無味,不管哪個路線都不是理想的選擇,最後只得到點餐流程極富新鮮感的感想。希望湯頭能夠有所改善或更有特色,然後海鮮的管理上能夠更好一點才會考慮再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