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記臭豆腐

09:00 ~ 20:00

基隆市信義區培德路12巷52-13號

0933-767-372

在基隆信義區培德路旁會車有夠麻煩的小道內

走到一半就能聞到臭豆腐那種濃厚的發酵氣味

老實說這老闆的應對確實普遍不太討喜不過臭豆腐的品質確實出色

環境比較簡陋所以其實真的可以考慮叫外送平台

用餐過程中發現比較多人都是利用外送平台來叫餐

大元寶:木棉2塊+小胖2塊+一口酥4塊

$100

大胖3塊

$70

每一種名字都不一樣但又沒有說明到底差在哪裡

右邊的大胖在高度與體積上就是會比左邊的小胖要厚個兩倍但本質是一樣的

而這個同樣是綠灰色的一口酥就是另外一種型態的大胖或小胖

而這個木棉就很像一般孔隙多的炸豆腐而發酵度不足

這種比較沒特色可以跳過不點

泡菜特別地酸又刺激不過這樣比較適合搭配重發酵的臭豆腐

一口酥就是重視酥脆或怕發酵味的再點

而論酥脆跟多汁等等的比例平衡來說是小胖比較剛好

大胖是比較划算但是酥皮面積較少所以比較原始一些

---

基隆有間地點偏僻的臭豆腐—胡記臭豆腐,交通不算方便且環境也頗為簡陋,卻因為發酵的程度特別濃厚,對於許多追求更臭更重口味的朋友也是有一定口碑。而這間也確實聽說一陣子了,於是開了車就來造訪,不過這培德路接孝東路這一帶基本上附近都是樹林,因此往胡記臭豆腐的路也是特別狹窄,來往會車也有一定難度,感覺騎機車會比開車要來得方便。

往裡頭走幾步路就能聞到一股濃厚的發酵氣味,即便這附近地方開闊也依舊濃冽,接著在左手邊就能看到一間店面,附近都是正在培養發酵的臭豆腐,用餐的區域也比較簡陋,與其說是店面倒不如說是工廠的一角。網路上對這裡評價最兩極的就是老闆了,老實說就是臭屁了點,加上菜單裡一堆自創名詞卻又沒解釋,一直慫恿你去點最貴的最齊全的大滿貫,以那天的感受確實是蠻不討喜的,來店再訪意願也不高,但這種就是脾性合得來就合得來吧。

店內的炸臭豆腐大致可以分成四種—大胖、小胖、一口酥跟木棉,再根據不同組合有不同價格,另外也有清蒸的品項。大胖、小胖跟一口酥的本質應該是一樣的,都是重發酵的灰綠色臭豆腐,只是個頭不一樣去酥炸就有不同的口感,由於老闆炸得確實夠酥硬,炸過後口感與香氣也更討喜。一口酥應該是接受度最高的,油炸面積最廣,但這樣臊氣就較不明顯,有些可惜了這種重發酵的豆腐。小胖是我們覺得比例最好的品項,中心保留了足夠的豆腐內裡,孔隙也夠多夠密,往裡頭注入醬汁跟塞泡菜進去後口味最佳。而大胖的長寬是跟小胖一樣,不過高度與體積就比小胖厚個兩倍,因此保留了更多的原豆腐,只不過醬汁也更難滲入,跟酥皮的比例也沒有小胖來得出色。至於木棉是每一塊都會斜對切成四塊,但幾乎感受不到發酵程度,吃起來就像醬汁吃不進去的炸豆腐,建議跳過不要選。

他們家的泡菜也是比較粗糙而霸道的類型,大小不一且甚至有的一口塞不下,而且酸度特別高,入口時還會嗆到的那種刺激,要搭配醬油膏跟辣醬才會顯得好些,這種類型的泡菜搭配坊間的臭豆腐肯定太過搶眼,但搭配胡記這種重發酵的卻是剛剛好。

用餐過程中發現內用的不多,就只有一些當地學生或居民來這,反倒是有看到外送平台來這裡取餐,而以這種用餐環境、交通跟老闆應對模式來說,或許叫外送是一條更省事的選擇。我們會推薦小胖>大胖>一口酥>>>木棉,然後可以自己比較哪個組合比較划算,要想吃到全品項的話,像我們點大元寶加大胖這樣都全吃到了,會比老闆推薦的划算許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炸臭豆腐 基隆市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