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斌臭豆腐

17:00 ~ 22:00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街3號旁

0922-199-687

禮拜四日公休

由兩夫婦共同經營的臭豆腐路邊攤

先生是在暖暖街推台車在賣而太太則是在這裡固定擺攤

臭豆腐(大)

$55

是屬於寬扁又酥香的類型炸起來其實很蓬鬆爽脆

醬汁都沉在下面而豆腐孔隙多所以特別能吸湯

價格實惠份量足且口味又不錯是最佳賣點

---

要說基隆一帶比較喜歡的臭豆腐,這陣子應該就是這間阿斌臭豆腐了吧。

以前小時候都是吃基隆火車頭對面騎樓的無名臭豆腐,那時候騎樓只有兩攤—臭豆腐跟麵攤,麵攤那間還有賣豆包湯,只是我們幾乎沒吃過,而臭豆腐那攤是除炸臭豆腐外還有魷魚羹清湯,大約20年前臭豆腐還外皮酥脆蓬鬆,裡頭豆腐香嫩帶孔隙,每次經過幾乎都會坐下來吃,而大概到10年前味道就跑掉了,炸得過頭導致裡頭偏硬,醬汁也偏死鹹,雖然都還是老頭家在掌廚,但整個味道就偏了,也漸漸地少造訪了,後來這裡被清空,這攤臭豆腐也搬家變成現在火車站旁的劉家臭豆腐,只是滋味整個跟記憶完全不一樣。因此我們家也特別懷念當年的風味。

後來前陣子在暖暖東勢街遇到阿斌這對夫婦的先生,他就是邊推邊賣,然後陸陸續續有居民跑出來跟他買,想說那來份臭豆腐試試,豈知份量多又價格不貴,而且外酥內嫩的蓬鬆口感跟以前印象的很接近,後來知道在碇內街也有個分據點,是由他老婆在掌攤,此後只要到暖暖又有開就會繞過來過過癮,而且不難發現,一堆叔叔伯伯都是一開店就準時晃過來報到,還有一堆把車停在旁邊爽嗑了一份就走,生意真的是好。

小份45大份55元,大份的炸出來一共有五大塊豆腐,每塊切成四小塊,炸起來是屬於寬扁又酥香的類型,咬口蓬鬆爽脆,內裡又軟嫩且孔隙多,吸了飽飽的醬汁特別過癮。另外還有泡菜也給得異常地多,坊間大概都是一小撮解膩而已,阿斌卻是幾乎跟臭豆腐1:1的份量,冰冰涼涼的酸爽特別開胃,這種品質加上這麼有誠意的份量,也難怪一堆人特地來買了。題外話是公定的時間似乎是寫下午五點,不過大概四點就會開始販售了,推薦下午來暖暖的話來過過癮。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