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鍋貼水餃

11:30 ~ 21:00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21-5號

(02) 2874-0789

禮拜二公休

個人目前在台北理想鍋貼的前幾名

鍋貼只有韭黃一種但水餃就有三種

一旁有提供蒜頭可以自己剝一剝來配

酸辣湯

$30

韭黃水餃

$6/粒

餃子皮算是略有咬勁的且不會有過多的空隙而吸湯來影響口感

這肉餡更強調豬肉的鮮甜而韭黃能補上另一種甜度與解膩

韭黃鍋貼

$6/粒

阿堂的餃子皮是相當油脆又有勁道的類型

這湯汁、肉餡與麵皮綜合來說都相當有水準

---

先前聽死黨說過士林北投的兩間鍋貼名店,其中阿堂更是他以前家教時常造訪的愛店,而另一間阿財是偶爾也會造訪,據說以前兩間店也有點淵源,讓我一直都蠻想試試。不過上次跟朋友造訪阿財時,雖然麵皮酥脆但肉餡跟外型都蠻差強人意的,進而也稍稍打退了專程造訪阿堂的動機,哪知道這趟來天母辦點事情順路來吃,才發現這間確實對得起許多人對他的誇讚。

水餃有三種餡料,不過鍋貼就只有韭黃一種。先說阿堂的餃子皮相當有水準,不僅外皮金黃酥亮,底皮殼脆是越嚼越上癮,是相當有咬勁又討喜的類型。肉餡包得頗為扎實,有別於坊間許多強調菜脆的內餡,這種搭配韭黃的會更突顯豬肉的汁甜原鮮,再以韭黃補上另一種清甜並稍稍解膩。阿堂鍋貼不論在湯汁、肉餡與麵皮都相當出色,價格以位於天母且是韭黃來說也不算過份,真要挑惕的話就是大概點十顆就夠飽了,像我吃到第12顆以後牙齒就咬得有點痠,但依舊想繼續咬下去呀。

而水餃的話其實比想像中要好些,一來餃子皮也同鍋貼那般討喜,勁道足又不易煮得過爛,二來餡料也包得夠厚,皮跟餡不會有過多的空隙,也就不會吸到太多水餃湯來影響口感,其實個人覺得胃口好的朋友不妨10顆鍋貼10顆水餃,會比一直吃鍋貼來得舒服。

用餐的過程中發現旁邊有幾位日本客人,帶著小孩子所以感覺是當地附近居民,畢竟日僑學校也在附近,那這或許算是日本人也能接受的鍋貼吧(?)。不過個人覺得,比起阿財來說阿堂應該普遍都表現較好,也跟珍好一樣是個人心中大台北鍋貼的前幾名,喜歡底皮殼脆且重肉餡汁甜的朋友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鍋貼 煎餃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