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小吃店

11:00 ~ 14:30; 17:0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23巷8弄14號

(02) 2720-7388

禮拜日公休

南村小吃店在信義區有兩間分家的而這間是在信義國中對面的那家

他們家的滷菜是也蠻出名的但也貴到蠻出名的...

不過這滷牛腸還真的是頗令人懷念呀

涼拌黃瓜

$80

四川泡菜

$50

滷菜

$225

豬頭肉+雞肝+鴨肫+豆干+滷蛋

$25/兩+$15/個+$35/個+$5/片+$15/個

大滷麵(大)

$75

炒麵(小)

$70

酸辣湯(小)

$60

---

以前住在信義區的時候,常常跟一夥室友們到象山公園打籃球,活動筋骨後就會到這間南村小吃店用過晚餐才回去,而事隔六七年後會再次造訪,卻是跟三五好友來附近小酌前,一個理想的晚餐墊檔,實在頗為懷念而留個紀錄。

這南村小吃店以前在四四南村裡頭,後來眷村拆遷後也分家成兩間,一間較靠近現今四四南村市集的位置,另一間就是這位於信義國中對面的這家了,也是規模與座位較大的一間。

 

他們家麵食出名的有幾樣,炒麵是其中之一,炒得也比另一間要來的醬深且入味,是屬於那種溫和路線的家常炒麵,個人感覺不加辣油就不夠香不夠開胃,敢吃辣的朋友再點會比較好。大滷麵跟酸辣麵老實說真分不大出來,加點辣油與胡椒粉就有9成像,但也是個人覺得味道比較飽滿的品項,就是蠻好吃的酸辣湯麵這樣。大體上來說他們家的麵食就是家常,是台灣人接受度很高的味道,說驚艷是不至於,但在某個時間點可能會突然想念這種樸實的路線。

小菜的話也是標準外省路線,涼拌黃瓜是用拍散的方式保持口感,搭配麻醬、醬油跟白醋,帶出類似較酸口的涼麵風味,另外泡菜也是標準的四川泡菜,與台式泡菜那種酸甜截然不同,而是那種鹹帶點微酸的口味,以往都要在老外省麵店才有機會吃到,現在是真的越來越罕見了。切滷菜的話也都頗有水準,像豬頭皮、雞肝、鴨胗、滷蛋等等都不錯,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實在不廉,像牛腸那種一兩要價55,一斤就要價880了,只能說現在老味道老做法真的越來越少,這些也就物以稀為貴了,勿點多,想嚐鮮再點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