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仔碼頭 - 辣子雞雞肉水餃 & 川香麻辣豬肉水餃

之前看到網路上的動態所以整個被燒到就很想買回來試試

不過這水餃似乎不大便宜呀

灣仔碼頭 - 辣子雞雞肉水餃(15入) & 川香麻辣豬肉水餃(20入)

$129+$129

提供水餃、煎餃、蒸餃三種作法

水煮的作法是水滾後水餃放進去6分鐘並蓋鍋蓋

水餃不用退冰不過這外型真的很機器包的樣子

蓋上鍋蓋不用再加冷水的煮法真的比較懶人方便

時間到了以後是開蓋中火煮1分30秒

辣子雞雞肉水餃一包15顆這樣$129說真的有點貴

不過說實話也冷凍水餃的外型來說算可口許多的了

辣度夠勁也香且肉餡算味鮮好吃

川香麻辣豬肉有20顆但一顆$6.5也是不算便宜

蒸餃就簡單多了只要放到電鍋裡頭蒸10分鐘就可以了

這樣蒸起來的缺點是外皮會太硬所以得咬久一點

以個人來說還是喜歡水餃的口感多一些

---

前陣子看IG發文跟動態被燒到,有一些網路名人推薦了灣仔碼頭的辣子雞水餃,這對於無辣不歡的本人實在沒有抵抗力,因此去了全聯就抓了兩盒回來。老實說以前對於灣仔碼頭只有一個感想,價格不廉但是廣告打很大,打到都覺得好像很好吃想買看看,但印象很久以前吃過口味只是普普,所以得說這次真的是被辣子雞口味給燒到了。

灣仔碼頭提供的煮法有三種─水餃、煎餃跟蒸餃,由於價格不廉加上口味較辣,個人會把它定位為下酒的方便菜,因此接下來都是以下酒菜的觀點來評斷,畢竟5元左右的水餃就一堆好吃的了,感覺沒必要買灣仔碼頭的一般口味呀。

我做了水餃跟蒸餃,煮法都算是簡單,水餃是蓋鍋蓋煮六分鐘,開蓋後煮一分半,餃子皮軟口卻不爛,裡頭的內餡就開架式商品來說算是飽滿的了,至於蒸餃的話是外鍋水滾後進去蒸10分鐘,更加懶人好用,對我來說剛準備喝酒時建議用水餃,開喝了突然嘴饞了就建議用蒸餃,不過蒸餃的皮稍硬了些,咬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不論是辣子雞或麻辣豬肉,辣度來說與其說辣,不如說鮮香,只是這辣度對於完全不吃辣的朋友應該還是不能碰,對於嗜辣的我則是可負擔。而肉餡本身其實算是有口感的,偏Q彈但配上木耳的脆度還算討喜,不過不會當作正餐來吃就是了,還是當作下酒的料理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