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椒肉絲 - Sautéed Shredded Beef with Green Pepper

 

小時候的我其實是不太吃青椒的,第一次想要主動嚐試是在中華一番播出時,看到陽泉酒家的青椒肉絲,那畫面真的太漂亮所以一直很想試,才正式開始碰觸披薩以外的青椒。不過真正開始吃青椒倒是在法國交換之後,適合跟牛肉一同料理的蔬菜也不是那麼多,最方便取得的就是青椒或甜椒,因此三不五時就會做個青椒牛肉燴飯,往後就開始對青椒有個執著。

這次的青椒肉絲是個人覺得簡單好炒,口味又是最下飯的版本,醬汁的部分則仰賴醬油、米酒跟一點點辛拉麵的粉包,烹煮起來香氣、脆度跟口味都是一絕呀!

材料:

青椒 2大顆

牛肉絲 150克

蒜頭 3辦

辣椒 1根

醬油 2小匙

米酒 1小匙

太白粉 1小匙

* 辛拉麵高湯粉

 

* 可不加改以些許白糖或雞粉取代

 

作法:

1. 將牛肉絲稍微沖洗去多餘的血水,以一部分的蒜末、醬油和米酒去抓醃入味,接著放旁邊備用。

可以買市售的牛肉絲或是請肉販幫忙切好節省工夫

加入蒜末、2小匙醬油、1小匙米酒和一小匙太白粉

抓醃一下等待備料的過程結束就醃好了

2. 將青椒的外皮洗乾淨,切去前端的蒂頭,剖半後去除中心的囊與籽,改刀切成手指長的細條備用。

剖半以後將椒囊與籽都切除乾淨免得影響口感

切成手指長度的細條時只要下鍋拌炒個兩下就熟了且還能夠維持脆爽

3. 另外再用一點熱水將少許的辛拉麵粉包調成醬汁備用。

4. 起中火油鍋並且爆香蒜末與辣椒,香氣出來後就把1.醃好的牛肉絲放入鍋中拌炒,使牛肉絲大致炒熟。

待蒜頭與辣椒香氣出來後就可以放入牛肉絲拌炒

快速地拌炒開來肉絲稍微上色即可

5. 放入2.切好的青椒條,翻炒兩下後就加入3.的醬汁繼續拌炒,大約30秒左右或是青椒表皮開始亮面有光澤即可起鍋。

青椒下去拌炒個兩下就趕快可以加醬汁了

大約翻炒到青椒外皮有些透亮就可以起鍋免得青椒太軟失去口感

 

這個版本的青椒肉絲其實煮起來很快,只要備好料以後進去滾炒個幾下就可以上桌。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青椒的切法,跟材料的選用。

一般來說青椒肉絲我會選用牛肉,一來是牛肉滑嫩的口感會比豬肉絲合適,二來是牛肉的鮮味配上青椒的甜度是絕配,另外青椒的切法來說個人喜歡爽脆的口感,因此不會用傳統中式那種拍扁斜刀的切法,我會改直條的方式去切,寬度大約跟肉絲差不多,這樣用筷子挾取的時候比例比較均衡,且下鍋後的時間也能夠加速,個人會偏好這種做法。

抓醃牛肉的醬料只需要一點米酒、醬油跟蒜末就可以了,下鍋後的香氣很足,且外頭薄薄的太白粉也能幫助吸附一些醬汁。而我這裡偷吃步用了辛拉麵的湯包粉,調一點點加上熱水沖開就好,下鍋後水氣蒸上來就能把青椒蒸熟,且鹹度跟辣度都很到位,整體炒的過程不要太久,比較能保持牛肉的嫩跟青椒的脆口唷!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