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九記海鮮

11:30 ~ 14:00; 17:30 ~ 21:30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4號

(02) 2541-0546

服務費10%; 可刷卡

知名的粵菜餐廳香港九記海鮮

我們這天12個人簡單吃大概總價$8,162

換算下來$680/人

生抽煎草蝦(12兩)

草蝦的外殼已經煎炸得酥脆很好入口

柱侯牛筋牛腩煲 (中)

這裡每道菜不是下飯就是下酒又很好吃

當紅脆皮雞 (全雞)

雞皮薄酥且油脂都換成肉汁又即便是雞胸肉也好吃不柴澀

豉椒炒生腸 (中)

XO百花釀油條

$720/12p

京都焗肉排 (中)

九記海鮮豆腐煲 (中)

上湯白菜心 (不在菜單上)

明火煲例湯 (大)

$560

紅豆湯

招待

馬蹄條 (不在菜單上)

芝麻球 (不在菜單上)

---

這次跟老同事們敘敘舊,由於人數不少因此就來這間香港九記海鮮吃吃看,一來是這裡有許多大菜,人少實在不好點,二來是這裡吃飯的氣氛也很好,餐點也都很有水準,讓人能見證真正的粵菜迷人滋味。

這趟吃下來幾乎每道菜都很美味,不過提一下口味較特別的菜色。生抽煎草蝦在火候掌握上特別好,外皮酥脆且蝦殼也可以直接咬,生抽的色澤跟香氣也增色不少,確實好吃。豉椒炒生腸的鑊氣跟豆豉香味絕佳,生腸的口感軟嫩爽脆,比起下飯來說還要更下酒,連青椒也鮮脆多汁很好吃,這款真的是必點菜色。京都焗肉排乍看酷似糖醋排骨,不過點了陳醋點得恰到好處,排骨肉也都去骨了咬感更偏軟嫩,好吃也必點。上湯白菜心在摘菜上摘得鮮翠,嫩脆之外那上湯真的滋味濃郁鮮美,吃完菜心後也會捨不得地把所有湯汁都刮乾淨,青菜類別中這道很推薦。

另外其他菜色其實都蠻好吃的很有水準,只是倒沒那麼獨特而已。當紅脆皮雞確實薄皮又汁嫩,即便是雞胸肉也不柴澀很好咬,咬口間漫溢著鮮美雞汁,算是招牌但坊間也不少見。XO百花油條確實好吃,尤其蝦漿彈牙又清甜,不過倒很像柱狀的泰式月亮蝦餅,在高階的泰式餐廳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海鮮豆腐煲可能是最失望的一道,雖然用了各式海鮮跟蹄筋,不過醬汁都濃郁到會蓋掉本來食材的鮮味,老實說個人覺得連用蒟蒻的效果都相去不遠,反倒是牛筋牛腩煲的表現不俗,鮮嫩度跟牛油香氣都很到位,會更下飯許多。

甜點的部分,我們有事前預約了不在菜單上的馬蹄條跟芝麻球,不得不說酥炸功力了得,馬蹄條外殼酥內鬆脆,糕體跟荸薺比例恰到好處,另外芝麻球的內餡也做得香滑濃糊又不膩,兩樣都實在好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