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湄河泰國料理

11:30 ~ 14:00; 17:30 ~ 23:3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57-3號

(02) 2752-3051

本篇為防疫期間的外帶外送餐

最近疫情期間越來越嚴峻也因此之前很喜歡的湄河泰國料理竟然在FB上推出外送的套餐

溫馨四人套餐

$1680

綠咖哩椰雞

清蒸檸檬魚

泰國皇家肉醬

椒麻雞

金錢蝦餅

---

最近疫情變得嚴峻了起來,大家開始走上與病毒共存的路線,被迫隔離跟偏好在家用餐的民眾越來越多,也因此許多餐飲業者只能因應著去做調整,最近發現以前很喜歡的泰式料理店,竟然也因此去推出了防疫外帶餐,其實跟店內用餐相比已經划算好多,以往用餐每人均消大概$700~$800,現在一個人才$400多,現在連在台北市區都可以免費外送,真的好划算,也有點感受到餐飲業蕭條的感慨。

 

我們訂的是四人餐,份量來說是絕對夠的,不過可以的話自己煮一鍋飯會更好,畢竟每一道菜都是下飯菜,吃完的剩菜還可以加工做成下一餐的佳餚呢。

最好吃的應該就是金錢蝦餅,也是他們家的招牌菜色之一,蝦餅炸得香酥且厚實彈牙,配上梅汁糖漿真的很好吃,那個剩的糖漿我們也會拿來配速食店的雞塊也好好吃。再來他們家的椒麻雞也是一絕,外皮殼脆且去骨雞腿肉也彈牙,雖然不像店內剛炸好的那麼多汁,但溫熱的還是很好吃,而更重要的是那個椒麻醬汁,有著迷人的椒麻香氣卻又不會霸佔味覺,很單純舒服的醬汁,多出來的醬汁配上任何炸物或是跟雞絲做涼拌菜也好合適。

再來好下飯的是綠咖哩椰雞,醬汁好夠味且雞胸肉也變得有口感,不過建議再加熱過會更美味。清蒸檸檬魚也是下飯的大菜,不過調味好像偏鹹酸了點,倒沒有一個對應的甜度來讓味蕾休息,個人會搭配綠咖哩醬汁一起拌飯,有了檸檬汁的酸度會更開胃。同樣偏鹹酸又少甜度的問題也發生在木瓜絲上,木瓜絲也比較粗硬,我們會另外把醬汁調得甜一些,再搭配生洋蔥重新做一道涼拌菜會更推。泰國肉醬的話雖然好吃但確實沒那麼吸引人,但作為一鍋肉燥拿來拌飯或是下一餐拿來拌麵也很適合。另外要說他們家的米餅真的好好吃,乾爽不含殘油且就是最單純的米香,好吃推薦!

 

湄河的外送餐我們選了四人餐,不僅在台北市運費免費,每個人大概$400塊比在店內享用要划算好多,不僅比一般的泰式餐廳要美味,且大多數菜餚的醬汁都很迷人,多出來的醬汁也能夠加工成為下一餐的佳餚,這樣算起來真的好划算呀,希望湄河泰式料理這間老店也能夠度過這波疫情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