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樓中式餐酒館

17:30 ~ 22:30; 12:00 ~ 14:30 (Sun, Sat); 17:30 ~ 00:00 (Sun, Sat)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12-1號

(02) 2578-8856

服務費10%; 可刷卡

Closet餐酒館系列的青樓在去年11月已經搬到現在新的松山區店址了

比較著重用餐不過搭配的酒在扇子上都有很多Signature

新店址也已經有吧檯了!

花椒燒蛋+桑椹醋氣泡

$280+$100

比起坊間的花椒燒蛋會更蓬鬆且把肉末跟辣椒段都塞在裡面

揚州炒飯

$320

說真的比起糖朝或是其他港式餐廳我覺得青樓的揚州炒飯真的比較優秀啊

蒜香脆皮雞 - 半隻 (需預訂)

$680

雞腿肉很鮮嫩不過雞胸肉稍微有點乾但不到柴

青樓冰茶

$400

自由新疆

$250

東坡肉 (需預訂)

$590

店家有招待了好喝的shot

酥炸脆皮馬蹄條

$150

奶黃流沙包

$180

---

青樓是Closet體系的餐酒館,先前在一些youtuber有看到這間的菜色,感覺走川菜跟一些台灣人喜歡的菜系混合,就蠻想來這試試看的。青樓原本在市民大道上的舊址,這次是要到南京三民附近聚會時找餐廳時,才發現原來青樓在去年11月搬到現在的店址,空間似乎更大,還有了很有風格的吧檯,說實話,在青樓這用餐是真的很有氛圍的。

 

我們訂位時有預定了兩道菜,蒜香脆皮雞跟東坡肉,這兩道算是需要預訂的料理中價格比較確定的,其他的預定菜似乎都是海鮮類,可能之後有機會才會點到。脆皮雞個人覺得還蠻值得點,那個脆皮的油紋色澤實在漂亮,皮肉之間的脂肪也逼得很薄,腿肉跟尾椎部分的肉質實在鮮嫩好吃,而雞胸肉的話其實有點乾,不過纖維還不到柴澀,配著蒜酥吃起來是有點乾香乾香,很適合配酒感重一點的調酒。而東坡肉的話還是很柔軟好吃,醬汁糖色較深也夠味,表現是水準之上,只不過可能我們家吃上海鄉村習慣了,鄉村烤方的油潤度跟脂肪口感都更得我心,因此這道菜我應該會換成其他料理。

花椒燒蛋這裡的做法比較濕潤,上頭的肉末與辣椒段都埋到蛋液裡頭,其實更像是花椒辣油版的西班牙烘蛋,這樣也更好澆淋在飯上也更下飯。揚州炒飯的話份量比想像中還有誠意,蝦仁、叉燒、蛋鬆都跟坊間港式餐廳的品質相去不遠,而炒飯的鬆散跟香氣卻都一流,老實說比起糖朝或是其他港式餐廳,個人更偏愛青樓的版本呢。

畢竟我們在餐酒館,總要點幾杯來佐餐,個人首推青樓冰茶,也是加了高粱的長島冰茶,老實說加了高粱的長島冰茶這概念在台灣的酒吧真的不罕見,不過青樓詮釋的版本在酸香度掌握得很理想,保有高粱香氣的同時也保有順口,雖然高價了點但應該是首推。自由新疆單看孜然跟蘭姆酒我還沒意識到,聽店員解釋說有可樂時才意會到是Cuba Libre,採用孜然infused的蘭姆酒來調配自由古巴,據說加了酥油但我喝不太出來,老實說不是特別討喜的風味,但絕對是特色十足也想像得到。反倒是他們招待的shot好喝許多,琴酒基底且帶花香,酸甜度適中又能在喉間帶出酒香與酒韻,很優秀。

甜點的話還不錯,看到價格有點嚇人不過每一份都有四顆,脆皮馬蹄條的外皮真的是酥脆且飽滿,馬蹄鬆香且奶糕也很柔軟,甜度稍為淡了一些,但還是蠻好吃的。奶黃流沙包的話真的是招牌,它的麵皮很蓬鬆Q彈,而裡頭的鹹蛋黃真的綿密又油香,餡料沒有油水分離且入口也沒有油臭味,真的好吃,推薦!

 

以餐酒館來說青樓的位置真的不是太吸引人的地方,不是我們大多數人熟悉的喝酒地帶,加上離捷運站也有點距離,或許青樓也正在試圖走出新的路,不過以青樓大多數的餐點品質跟青樓冰茶來說,如果到松山車站附近聚餐的話,蠻值得來好好喝一杯吃頓飯的,推薦脆皮雞、花椒燒蛋、揚州炒飯跟流沙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