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重慶串串鍋

11:00 ~ 14:00; 17:00 ~ 23:00

新北市新店區二十張路1巷2弄6號1樓

0908-832-006

串串

$10/串

其實我們這樣拿串串前前後後也拿了30來串吧

鴛鴦鍋底(牛油麻辣湯+酸蘿蔔老鴨湯)

$350

小辣對我們來說還不夠勁可能要中辣才會覺得適合

麻辣鍋帶入香氣不過要配上蘸料才鮮

美國無骨牛小排

$300

許多料都是在裡頭煨煮著沒關係等想吃再吃就好

肉串類得最好放下去滾湯裡煮個一分鐘內就起鍋

香菜牛肉串串很適合配上麻辣湯

---

這幾年國際化的狀況下,世界各國的美食也接連地引進到台灣,在台灣較罕見的中國美食文化中,自然有串串這道具代表性的美食。新店這間姐夫重慶串串鍋是串串選擇中價位比較親民的,鴛鴦鍋底的鍋底只要$350,且每串價位都是$10,我們兩個人拿了所有想吃的品項,也才一共30串,整體價格一人不到$500元,以現在的物價來說,已經很難得很實在了。

 

鴛鴦鍋底是可以選兩種湯頭,店家最推薦的是牛油麻辣湯跟酸蘿蔔老鴨湯,也確實這兩個是很代表性的湯頭,前者可以選不同的辣度,由於擔心是中國的辣度,所以先選擇了小辣,不過看來對於我們嗜辣的口味來說,要中辣才顯得夠勁,不過牛油的香氣確實配上所有食材都增色不少。酸蘿蔔的話不算是大眾接受的口味,卻是我很喜歡的湯頭,酸勁清新且入喉會回甘,有點像帶點醋勁的老菜脯高湯,又或許說喜歡酸菜湯、西瓜綿或酸筍的朋友們,這湯頭肯定不會讓人失望。

牛小排算是點對了,有一定的厚度且油脂也豐富,涮過麻辣湯頭會增香,而拿去煮酸蘿蔔湯頭會增甜,兩者都很好吃。而串串的話個人蠻喜歡香菜肉串,有分豬跟牛兩種口味,去涮過麻辣湯頭既能吸收香氣,香菜又能解膩,很搭配。再來馬鈴薯片也是很經典,尤其稍微煮透還維持脆脆的口感,滴點醋就很像紅油版的醋溜土豆片。肝連肉很厚塊,他跟內臟類一樣,久煮比較能吸收湯汁,香氣跟甜度也都會加分。有個意外蠻好吃的是排骨酥,那酥肉很容易吸附紅油,且肉塊也沒有骨頭,吃起來也意外地方便,不過得煮透一點就是了。以偶爾想吃個麻辣風味的口味過過癮,很方便也蠻好吃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