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澤美味壽司 SOGO台北忠孝館店 -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

11:00 ~ 21:30; 11:00 ~ 22:00 (Fri, Sat)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

(02) 8771-7770

服務費10%; 可刷卡

現在為了疫情關係好像旋轉台都只放菜單而主要都使用智慧型手機點餐了

每一桌都有專屬的QR code會導到點餐頁面來下單

松葉蟹軍艦

$160

本日推薦烤魚

$300

炸蝦天婦羅

$220

特選炙燒紅喉+【限量】炙燒黑鮪大腹

$280+$320

今天表現最好的就是這炙燒紅喉握了

炙燒鰈魚鰭邊

$100

日本青魽

$100

金澤百萬石(豪華5貫)+茶碗蒸

$560

而如果蝦頭太生不敢吃的話還可以請師傅去油炸

---

金澤的人氣壽司店—金沢まいもん寿司,在台北SOGO忠孝館提供台灣饕客新的壽司選擇,他的本店也是在食べログ上有著3.5分的人氣店,正巧金澤是我最懷念的城市之一,就來這裡好好嚐嚐看。

金澤美味壽司藏身在SOGO的11樓,剛入座時就會發現桌上有著好幾個QR code,一個是Line上面的集點印章,另一個是座位的點餐網址,因此所有的餐點都可以在網頁上頭預覽跟點餐,對於智慧型手機越來越盛行的現在算是相當方便。呈盤所用的也是石川縣有名的九谷燒風格,色彩繽紛也相當活潑,只是可惜前方轉台上雖不斷有迴轉盤子在跑,但可能是疫情關係,上頭已經不放壽司改放菜單盤了,就單純好看而已。

 

這天最驚豔的就是特選炙燒紅喉, のど黒本來就是金澤名物,選了這款真的名符其實,口感軟滑又油脂豐富,炙燒過後香氣更為突顯,舍利在空氣感與口感也拿捏得恰到好處,價格稍高但仍舊有它的價值,算是個人推薦必點。

百萬石也是個人蠻推薦的選擇,所精選出來的都是豪華人氣品項,紅喉握的美味自不用多說,中腹肉不論在脂肪香氣跟魚肉酸度都表現出色,富山白蝦的軟甜清爽也吃得到,還點了一下金箔十分吸睛,而野生赤蝦不僅個頭大,口感也較清脆不軟糊。更貼心的是如果不敢吃生的蝦頭,可以請服務人員送進去油炸後上桌,這樣整個蝦頭都能好好享用,給高分!唯一可惜就是海苔有點回潮,咬到後頭影響口感太多。

其他握壽司就比較略顯差強人意,大腹肉選用的是較薄且帶筋,且明顯看得到脂肪實在太瘦,香氣跟脂肪甜度也稍遜,以這種貨源來說建議還是吃中腹肉會好得多,而百萬石的中腹肉確實表現更優。松葉蟹軍艦的蟹膏實在迷人,不過海苔也有回潮的現象,且蟹肉絲口感太硬太乾太搶戲,倒不如只做蟹膏軍艦即可。鰈魚鰭邊肉炙燒的時間較短,所以同時吃得到鰭邊脂肪生食的嚼感跟香氣,個人會偏好再多炙燒一些,但這可以跟服務人員說沒問題的。日本青魽本來要是我平常最愛的品項,不過這兩貫就能看出它肉質品質不一的狀況,左邊那貫飽滿彈口,但右邊那貫就易斷沒口感也不香,實在可惜。

烤魚的話是給青魽下巴,個頭較小一些但還算可以,比較可惜是外皮雖然烤得十分漂亮,但魚肉本身較乾無法展現肉汁,黑肉的部分也略顯腥膩,先前在三重吃的好太多了。炸蝦天婦羅也炸得不錯,蝦肉跟麵衣的口感掌握得漂亮,喜歡炸物的朋友可以點看看,另外他們的茶碗蒸還蠻好吃的,蛋液的調味與口感滑嫩也很棒,大小朋友都適合。

 

整體來說金澤美味壽司還是不錯的迴轉壽司,但明顯可以感受到為何2020剛開幕時的盛況已經不再,現在2022的技法應該沒有差太多,在炙燒紅喉握、烤青魽下巴的外皮、炸物的麵衣與口感、還有茶碗蒸的處理都能感受到水準,且服務上也蠻好的,酥炸蝦頭跟很多品項都有炙燒的選項,讓不敢全吃生食的朋友們也有很多選擇,這點要給大加分。只是某些漁貨的品質明顯對不上價位,青魽握的兩貫差異,松葉蟹的乾癟,大腹肉的脂肪,青魽下巴過瘦的問題,都稍稍差強人意,希望進貨品質更穩一些會更想再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