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八老

11:30 ~ 14:00; 17:3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02) 2709-7979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二公休

即使我們有11人用餐不過8人特餐的份量再加點一道菜也很夠了

8人套餐

$5,580

烏梅汁

左宗棠雞(大)

$560

8人套餐沒有包含彭長貴先生最有名的左宗棠雞所以我們有加點

嫩油雞(大)

這兩道料理呈現了雞肉完全兩種不同的美味姿態

香麻牛肚(大)

生菜蝦鬆(8片)

蝦鬆彈牙鮮爽外不留殘油才是跟坊間不同的功夫

富貴雙方(8片+3片)

$90X3

這道富貴烤雙方真的是要在彭家體系才能吃到道地的經典菜

乾煸四季豆(大)

清蒸石斑

在這種桌菜吃到蒸石斑也是很開心呀

蟹黃海鮮豆腐煲(大)

韓松燉雞湯

手工雪花糕

---

這次我們志工朋友們的聚餐辦在一直想吃很久的湘八老,身為彭園集團的玩味品牌,比起彭園其他餐廳那種傳統帶點嚴謹的氛圍,湘八老明顯看起來活潑現代又有設計感許多,很適合年輕朋友在這聚餐大啖美食。我們這次雖然有11人造訪,不過份量來說點8人套餐,把單片單份的菜餚補到11人份,再加點個經典的左宗棠雞,其實份量也很夠了,實在是好吃又豐盛呀!

說到彭園體系肯定不能錯過這三道名菜—左宗棠雞、富貴雙方、生菜蝦鬆,果然這三道菜都不讓人失望。左宗棠雞是由彭長貴先生所創的獨特料理,也是美國最知名的中菜料理,醬油、糖、醋與辛香料結合使得醬汁有醇香又不顯膩,乾辣椒的香氣也突顯開胃,不過有幾塊腿肉仍有碎骨且有點炸過頭而略顯乾硬的問題,若是改善的話會更理想些。

富貴雙方在各方面都表現突出,蜜汁火腿糖蜜與燻香融合,烤素方也金黃酥香且外皮乾爽,配上麵皮是入口後口感有層次變化,甜蜜中蘊含鮮韻,比起坊間那種容易焦黑或油氣的版本果然本家的還是有它的獨到之處。生菜蝦鬆也是同樣的感覺,主料裡頭切得大小一致而構成更舒服的口感,蝦鬆彈牙鮮爽之外且盤底不留殘油,才是跟坊間不同的功夫,確實這幾道都很值得一試。

套餐裡搭配的其他菜色也都表現不俗,嫩油雞採用到是去骨雞腿肉,雞皮保有膠質與雞凍,肉質也不顯纖維感又油嫩好吃。香麻牛肚在醬汁上的花椒香氣處理得很好,配上蒜苗濃烈的香氣跟甜度也很開胃,而牛肚本身軟彈外也是切得大片大器,確實好吃,不過辣度來說可能做的更適合台灣人口味或南方口味,在辣勁與層次上都較不如正統湘菜那般迷人。乾煸四季豆、清蒸石斑、蟹黃海鮮豆腐煲也都在水準之上,尤其蟹黃豆腐煲的豆腐特別好,油溫夠高且老皮的時間也掌握得到位,每一顆都是金黃飽彈也沒有破碎,果然都是很好吃的。

韓松燉雞湯的湯頭雖然不及驥園體系那般濃縮,不過湯頭濃度依然有像驥園加湯後的那般圓潤好喝,尤其湯頭運用了兩種菇類,奶湯韻配上菇類的鮮實在飽滿舒服,雞肉雖然略顯乾絲但還不到柴絮,這份量我們每個人都能添個兩三碗了,真是好喝又實惠。推薦8人以上的年輕朋友聚餐可以來湘八老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