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沙灣阿芬牛肉炒麵

11:00 ~ 20:00

基隆市中正區中船路128號

(02) 2424-2745

禮拜日公休

基隆中正區的三沙灣是基隆人在地的美味小吃店

幾次平日中午來都不太需要等候不過假日應該是比較滿

咖哩羊肉炒飯(大份)

$110

米飯粒粒分明炒得鬆爽外份量也是十足呀

牛雜湯(大份)

$150

牛雜處理得很乾淨也沒有腥味不過湯頭除了濃厚的牛脂肪香氣外味素應該也是下重手就是了

但以這個份量跟牛雜品質來說還可以加湯簡直太吸引人了

咖哩沙茶牛肉燴飯(大份)

$110

口味跟復旦路的沙茶咖哩相比中規中矩不過多了燴飯可以選擇

這種口味還是要炒辣的才好吃

炒牛肉(大份)

$160

很久沒看到這種牛腸了

牛雜湯(大份)

$150

後來只要到阿芬吃飯都會當場點一鍋牛雜湯再外帶一鍋走

咖哩羊肉炒麵(小份)

$90

炒牛心(大份)

$160

炒麵炒飯的肉還是屬於薄肉片而要吃好一點的肉質還是要直接點炒菜

咖哩牛肉炒麵(大份)

$110

咖哩牛肉炒飯(大份)

$110

---

老基隆人應該都吃過基隆的特色料理—咖哩沙茶,而之前跟家裡吃的時候都在復旦路那邊吃汕頭牛肉咖哩炒烏龍為主,這次到三沙灣附近買餅的時候,路過看到這間阿芬牛肉炒麵,在外頭就能聞到炒燴的香氣,索性就來試試。先說結論,他們家具有代表咖哩沙茶的特色,且價格實惠份量又多能夠吃粗飽吃個過癮,是庶民美食的好選擇。

 

阿芬的主食有三種—炒麵、炒飯、燴飯,以往復旦路的做法是搭配粗寬的烏龍麵,不過阿芬他們的做法是寬厚的白麵條,這種的麵體的澱粉液會讓醬汁更黏稠,更能吸附醬汁但也更容易軟爛,建議早點專心吃完。炒飯屬於標準咖哩粉爆炒的蔥花蛋炒飯,炒得粒粒分明鬆爽乾香,個人也蠻喜歡的,但個人還是更喜歡燴飯,既有咖哩沙茶醬汁的濃郁又不會太爛,推薦加辣會好吃很多。而他們家的大份是對學生或壯丁們都很足夠的份量,不過羊肉片是很像市售那種機器切的火鍋肉片,容易較老較韌不太好咬,建議還是選牛肉好些。

牛雜湯是我們家來了幾次都會點的選項,牛雜清得很乾淨不太有異腥,湯頭有很香濃的牛脂肪香氣,而且一鍋$150還份量很多,真的很吸引人,我們會當場點一鍋再外帶一鍋回去,不過湯頭的調味跟味素也下得蠻重手,外帶回家的話至少可以稀釋一倍的水,還是很鮮。炒菜類是很好吃的,以大份的價格約莫是復旦路的一半,肉確實很新鮮也厚實跟炒飯麵裡的截然不同,個人喜歡點牛心或牛肝,換換口感也更顯鮮甜。推薦三五個人來點個燴飯或炒飯,再加點牛雜湯和炒幾個牛心、牛肝來配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