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s Italian

12:00 ~ 23:00; 12:00 ~ 22:30 (Sun)

24-26 George Street, Oxford, United Kingdom

018 6583 8383

店內有許多廚具和相關商品

店員公開透明的現做Pasta製程

採光好的樓上坐不下所以只好到地下空間

充滿學生報紙風格的菜單

"Get a real taste of what we do best."

Jamie's £15 (for two or more)

£15 per person

Salad

Antipasti of cured meats, cheeses, pickles,

這兩顆不是水煮蛋而是水洗起士

Pasta Alla Norma

由茄子、蕃茄、羅勒和起士所組成

Slow-cooked Hunter's Chicken Stew with Tomato

一根雞腿與其他雞胸肉切塊

在節目上常登場的獵人燉菜

Polenta Chips

Wild Mushroom Risotto

彈性像鬆糕卻內部脆感十足的Polenta Chips

---

Jamie Oliver在英國應該也算得上是家喻戶曉,從The Naked Chef到現在不同種的節目類型好比Jamie Oliver's Food Revolution,Jamie在學煮菜的本人心中還是有著相當高的地位,一直想來朝聖,這次來到Oxford這間大學城,原本沒查到什麼餐廳,用餐時段卻在路上看到這間Jamie's Italian,抱著小粉絲小迷迷的心情毫不思索就興奮地蹦進去了。

這間Jamie's Italian是他旗下的義大利餐廳,於全球有三十幾間分店之多,而在牛津的這間分店就位於前往牛津大學路上的George Street上,相當醒目不用擔心找不到,裡頭也是客人相當多,還排了十分鐘的隊才等到位子,等待的時候可以參考旁邊的商品,也許有意外的收穫。

 

我們點了菜單上最好的拿手菜色─Jamie's £15,一個人要價15鎊,還需要至少兩個人以上才能點餐,不過卻是號稱"Get a real taste of what we do best.",比起其他每道菜都動輒快10鎊左右,這麼豐富的組合怎能讓人不心動。

生菜沙拉是很標準的凱薩沙拉不過比例拿捏得當,檸檬的味道和香氣取得剛剛好,不會過酸而破壞了帕馬森的醇厚。前菜的冷盤個人則是沒有很偏好,味道雖然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卻不太能說得上非常好吃,能說得上是義式風味。

Pasta Alla Norma其實名字頗有來頭,以義大利作曲家Vincenzo Bellini被最受頌讚的歌劇Norma為名,頌讚其渾然天成的美味組合,裡頭由茄子、蕃茄、羅勒和起士所搭配出來的味道,雖然不含肉類在裡頭,鮮味卻毫不遜色,Pasta本身微捲,口感算得上是像拉麵般地彈性偏硬口,與蔬菜的鮮甜搭起來頗有風味可試試。

Hunter's Chicken Stew就是在節目上常出現的獵人燉雞,也就是義大利名菜Chicken Cacciatore,用蕃茄、洋蔥、甜椒跟香料等等去充分燉煮,引出來的甜味跟雞汁很搭,口味上吃得出田園風的清甜與樸實,雞腿相當軟嫩用唇齒就可抿開,可惜雞胸肉有些太老了要蘸著湯汁才不會太澀口。

Wild Mushroom Risotto即野菇燉飯,相當秋天氣息的一道佳餚,同樣沒有肉的成分在裡頭,滿滿的是高湯、野菇跟起士融入飯粒裡,米粒約八分熟微帶點米芯,雖然外含湯汁卻不致軟爛而失去嚼感,不過由於風味都是可以想像的所以也不到很驚艷,只能說是頗有野味的美味燉飯。

Polenta Chips算是最有趣的一道菜,外表乍似起士球或南瓜球,感覺咬下會爆漿的那種,哪知根本不是,Polenta Chips其實是玉米粉跟帕馬森起士做出來的,外皮炸得薄酥,一口咬下有類似馬蹄條般地脆感,不過卻是有層次地鬆脆,隱約可品嚐到帕馬森的熟成風味和迷迭香氣,相當新奇有趣的可愛美食,沒吃過肯定要試試。

 

其實整體用餐的過程是還蠻愉悅的,畢竟在自己偶像的餐廳裡用餐心情可想而知,不過真要說食物帶來的驚艷程度,其實沒有那麼突出,可能有些小失望,總算這是一人£15的套餐,所以沒有太過令人亮眼的食材,不過在Pasta或Risotto裡可以看到蔬菜最質樸的鮮甜,在Polenta Chips可以找到與眾不同的體驗,與其說吃過Jamie's Italian後會體驗到Jamie的巧思跟大膽,不如說這些食材經過Jamie的調理下是能完整呈現最原始的風貌,且搭配得宜風味滋美。也在這裡推薦如果要一賭Jamie的拿手好菜跟大膽創作,Jamie Oliver's Fifteen這間美味與話題性兼具的餐廳會更加令人期待的,而這間Italian建議不用專門拜訪,就經過時再訪即可嚕。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