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門鳳李冰

12:0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9號

(02) 2711-8862

禮拜一公休

桂圓冰+李鹹冰

$45

花生冰+芋頭冰

$45

紅豆湯

$45

鳳梨冰+李鹹冰

$45

---

東區是台北餐飲外食的一級戰場,想嚐試世界各國的料理都有一點都不難,然而往往希望吃一點甜食讓味蕾放鬆一下,順便續攤聊個天。以前往往都去巷子裡的東區粉圓,而其實這個躲在巷弄裡的鳳李冰是個更好的選擇,比較精緻一些份量又不少,在飽餐後來一杯心情會超好。整間店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很簡單舒服,牆上的黑板更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心情很放鬆,不過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吃會比較剛好,點了後發現老闆娘不斷地把鬆爽的冰放進杯裡壓填,壓得滿滿實實的份量頗多,可別吃太多啦。

 

這裡的冰品說起來都在水準之上,鳳梨冰、李鹹冰等等都能看見果肉跟料餡,而且口感上很綿密細緻,很能吃到料裡面的味道,這邊提幾品值得討論的,李鹹冰就是醃過的蜜餞冰已經很廣為人知了,味道上其實不難想像,就像烏梅挫冰那種的酸甜與口感,酸度稍稍沒那麼重應該接受度蠻高的。花生冰的味道足也像冰沙一般地鬆脆爽,也很好吃。芋頭冰其實在台北已經是水準之上的好品質了,黏而綿密很好的口感,不過因為小時候在宜蘭讀過書又常跑宜蘭,所以已經被鐵支路角的芋頭冰給制約了,那間會是個人的芋頭冰最高選擇,不過這間鳳李冰的也很有水準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