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咔生猛活海鮮

16:00 ~ 02: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43號

(02) 3322-5589

就位於中正紀念堂站出站1分鐘路程也是南門市場的正對面

鹹蛋苦瓜

$100

味道蠻足的份量也不算少CP值很夠

野菇炒水蓮

$100

蒜泥白肉

$120

老皮嫩肉

$100

其實連一般熱炒店也很少會有老皮嫩肉果然師傅對火候掌握很有自信

入口時是溫的有點可惜不過口感有充分掌握到精神且不貴很值得點

三杯中卷

$150

相對坊間其他選擇來說中卷算飽滿且不錯的了呢

鹽酥龍珠

$150

份量跟比例上來說都算是很不錯可以點

糖醋黃魚

$280

肉已經片好了一撥就下來

就這樣上桌倒也頗為嚇人的

宮保皮蛋

$100

鐵板羊肉

$150

雖然鐵板醬料的口味不是很顯眼但羊肉份量還真不少

---

熱炒店在台灣可以說是到處都有呀,尤其更是上班族下了班後要抒發壓力很棒的去處,喝點啤酒吃熱炒菜吃得飽飽,不過事實上許多間大多大同小異,而這次會特別提到這間打咔生猛活海鮮是因為確實很划算呀,功夫也相當到位,難怪經過時總是人潮滿滿還得等個半小時才有位子呢。

打咔生猛活海鮮位於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1分鐘的路程,也在南門市場的正對面,來往時總能發現人潮滿滿並不難找,來吃熱炒難免喝喝小酒,所以結束後搭捷運回家也是挺方便的,這點可能也是個人會偏好前往的理由之一。不過當天是七點半到的,這時間來還是要等一下位子就是了。

 

鹹蛋苦瓜的份量不少且口味很到位,主要是鹹蛋炒出來的醬汁很渾厚鮮甜,苦瓜本身軟中還帶點脆感,入口時微苦但會回甘,雖然是第一道上來的菜卻很開胃,很可以點。野菇炒水蓮其實菇類沒有多少,主要還是水蓮跟大蒜,鑊氣很夠蒜香十足,水蓮的脆感與水分都很融入,要點青菜的話是很棒的選擇。

蒜泥白肉是常見的熱炒店菜色,但會點這道的理由在於肉的熟嫩度掌握得很好,不會煮得過老而偏柴,蒜蓉醬本身調得偏甜要配薑絲才顯解膩爽口,意外地很喜歡這道菜。三杯中卷也是相當常見,但中卷卻也意外地質感好一些,至少沒有看到乾癟的部位,每一圈都相當飽滿。鐵板羊肉的醬汁口味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畢竟黑胡椒醬汁過重時總顯得口味廉價了些,但值得說的就是羊肉份量還真不算少呢,比較起來還比較喜歡宮保皮蛋些。

老皮嫩肉很特別,這種川菜形式的火侯掌握要很有自信,尤其是熱炒店這種菜色多元又往往客滿的情況下更不常見。蛋豆腐的外型都很完整漂亮,外酥內嫩的精神都有掌握到,有點可惜的是豆腐裡頭溫度不夠高香氣出不太來,可能為了求快本身沒辦法先蒸過的樣子,但整體來說很不錯,來這裡不妨點一道做點口感變化吧。

龍珠是個人前幾喜歡的熱炒菜色,比例跟份量都拿捏得很好,上桌時熱度也很夠,喜歡的話很適合配啤酒。糖醋黃魚上桌時還蠻嚇人的,整個魚頭是立起來的朝向客人,魚肉本身已經片好了所以一撥就下來,加上火候很夠所以外酥內嫩且炸得很開,不過因為被剁開過了所以斷刺反而更多要小心些,若預算不太夠想吃條魚的話可以試試。

 

打咔生猛活海鮮就熱炒店而言是蠻理想的選擇,第一是交通方便喝點小酒搭捷運離開也不用煩惱,第二是本身份量的CP值頗高,不含酒的話兩三百塊就能吃得很撐又很豐富了,第三是用料上確實比其他坊間選擇要來得好些,火候的掌握比較有自信也確實拿捏得很好,從蒜泥白肉的熟度跟中卷的咬感就很明顯可見呢。很推薦鹹蛋苦瓜、蒜泥白肉、三杯中卷跟老皮嫩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