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ton's The Steakhouse - 莫爾頓牛排館

11:30 ~ 22:00; 11:30 ~ 23:00 (Fri, Sat)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5F

(02) 2723-7000

服務費10%; 可刷卡

由於用餐目的是週年紀念所以不僅有這份菜單外還有另一份可帶回去當紀念的特製菜單

這裡最漂亮的肯定是視角最美的夜景

感覺晚餐時段早點來不僅可以看到窗邊的風景也能欣賞外頭景色的變化

Large San Pellegrino

水資—瓶裝氣泡水

$220

點完餐點後就會附上招牌的洋蔥麵包

綿軟又帶有洋蔥香甜的麵包但建議兩個人吃1/4就好了剩下可以打包

LOBSTER BISQUE - CUP

龍蝦濃湯 - 杯裝

$318

JUMBO LUMP CRAB CAKE

珍寶蟹餅

$988

裡頭蘊含完整漂亮的蟹肉且鮮甜度也充分保留

一旁的黃芥末醬汁雖然調得很好但感覺會把蟹肉鮮甜掩蓋掉

享用時建議滴一點烤檸檬汁並搭配蟹餅下方的泰式醬汁即可

MODERN MORTINI'S – MASALITA

Herradura Blanca Tequila, Cointreau, Fresh Lime Juice, Coriander Leaf, Fresh Cucumber and Jalapeño Chili Pepper, finished with a Sugar Rim

$480

CHOPPED SPINACH BERRY SALAD

鮮切菠菜沙拉佐新鮮莓果

$688

PORTERHOUSE STEAK 24OZ - Medium Rare

上等紅屋牛排 - 三分熟

$4,888

Kendall-Jackson, "Grand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Sonoma County, 2018

$790

有請主廚幫我們分切成適合的大小來分食

CREAMED SPINACH

奶油菠菜

$348

SAUTEÉD BUTTON MUSHROOMS

炒蘑菇

$398

BLACK TRUFFLE BUTTER

黑松露奶油

$98

店家推薦以Medium-Rare的方式最為合適

確實這紐約客即便Medium-Rare也算好咬不會韌口且帶有扎實肉甜

外皮帶有炭燒的酥殼而裡頭肉汁滿滿實在是經典的美式牛排

由於是週年紀念所以店家主動招待了慶祝的甜點跟幫我們拍了紀念照又洗出來真的很謝謝他們

這夜景真的是越夜越美麗

店門口也放了很美式風格的名人黑白合照

---

這次慶祝紀念日來到台北市知名的牛排館—Morton's The Steakhouse,地點在跟微風信義同棟的國泰置地廣場45樓,風景跟夜景尤其漂亮,是很理想又漂亮的選擇。不過這裡要造訪也是不太容易找,得先到微風信義四樓找到通往45樓的電梯,而且這裡似乎只接受預約制,看來要想享用美食得先好好做一下功課呀。

點餐時採全單點制,而且美式餐廳的風格之一就是份量比較大,其實在這裡幾乎每道餐點都適合分食,兩人用餐的話建議不要點太多,頂多每項餐點點一樣代表性的就好,或是徵求服務生的建議來點餐唷。

 

點完餐後會先附上招待的洋蔥麵包,上桌時就震驚於它美式風格的份量,個頭幾乎比裸麥麵包還大,下方似乎還有一些洋蔥末夾層,算是香軟好吃,一旁的奶油有接近Clotted Cream的那種冰淇淋質地與鮮度,不過搭配麵包的話鹹度較高。其實兩個人吃大概1/4就差不多了,接著服務生就會過來表示是否要打包,所以建議別吃太多,別讓主角還沒登場就飽了。

龍蝦濃湯算是這天驚艷又美味的前三名,相比於之前吃過的Lobster Bisque來說Morton's算相當有水準,但除了鮮味濃郁外,它在香氣更帶了白蘭地的酒香,而這股香氣跟Bisque的奶味是漂亮地融合在一塊,真的很好喝很推薦,不過酒味較濃且味道較飽滿,建議兩人點一杯享用即可。

珍寶蟹餅算是個人吃過好吃的蟹餅,蟹肉纖維完整地保留後組裝成蟹餅,細絲之間都還蘊含著蟹肉鮮甜,滴點烤檸檬汁來提鮮,再搭配下方的泰式奶醬就十分好吃。反倒是旁邊一盅的黃芥末醬雖然很有水準,但那次刺激味容易蓋去海鮮該有的清甜,或許說Morton's麵粉比例沒有那麼高,因此搭配黃芥末醬稍稍浪費了點,這黃芥末醬如果拿來搭配薯條就再完美不過了。

鮮切菠菜的話比例很好,這種菠菜作為生菜有著化解油膩的清爽,又僅略帶些許澀口而不苦澀,搭配溫熱的培根醬汁跟半熟蛋,在風味搭配很合拍且口感很圓潤,搭配少許的草莓也有新鮮感。

這天的牛排我們選擇了可以享用兩種部位的Porterhouse,其實就是菲力比例較高的丁骨牛排,服務生是建議3分熟就好,不過有感受到Morton的熟度似乎比我們一般認知要更熟一些,或是他們的牛排經過熟成後其實口感也很柔嫩,因此即便是紐約客處理成Medium-Rare後依舊不會咬不動,外皮有著美式牛排經典的炭烤酥殼,輕薄地酥脆下是咬感扎實也算好咬的質地,紐約客經典的豐腴鮮甜肉汁展露無遺。另外雖然菲力似乎稍稍過熟,但本身柔軟度跟清爽的清肉汁甜依舊沒話說。而這天聽取服務生的建議,這種火烤香氣搭配了2018年的Kendall-Jackson所帶來的菸草味,這組合好吃極了。

搭配牛排的副餐我們選擇了奶油菠菜與炒蘑菇,炒蘑菇算是店家推薦的招牌,也跟奶油玉米並列人氣菜色,入口後就不難理解為何這麼受歡迎,蘑菇完整漂亮且吸收了滿滿的牛油香氣,蘑菇那野性又甘甜的菇汁也都完整保留,咬口間有著爆汁的脆勁,確實蠻好吃的。而奶油菠菜其實飽足度蠻夠的,與其說是奶油菠菜,更像是薯泥與奶油菠菜的合體,吃起來奶味濃郁又不膩口,也很推。至於黑松露奶油的話,感覺Porterhouse的滋味已經很濃郁,搭配起來只有小小加分,但是可以帶回家搭配市售薯條作松露薯條還是很美味的。

我們這天搭配的酒飲除了Kendall-Jackson外,還有經推薦的MASALITA,本身是龍舌蘭基底,糖口杯下蘊含平衡的酸甜與小黃瓜的清爽,一口咽下後留下了一條辛辣又難忘的辣勁,這運用了Jalapeño的調酒組合真的很美味也煥然一新,比起單喝更適合佐餐,喜歡調酒的朋友不容錯過。

飯後店家因為紀念日的關係招待了一份起司蛋糕,表現中規中矩但有著肉桂香氣還蠻脫俗的,加上他們還幫我們拍照後馬上列印出來留念,上頭還有全體成員的簽名,有在Google Map上看到評論說服務態度不佳,但這次用餐經驗感覺只是一兩位態度比較冷,但是該有的服務跟專業度都很到位,也有這些貼心服務其實還是不錯的,這次用餐經驗給各位稍稍參考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