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皇宮 (總店)

11:00 ~ 15:00; 17:00 ~ 21:0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9巷24號

(02) 2763-9661

服務費10%; 禮拜二公休

點咖哩就只有咖哩沒有附飯或餅

秘製羊腩(中辣) Mutton Roganjosh

$240

牛腩綜合香料(小辣) Beef Masala

$240

起源於波斯的Roganjosh雖然微微辛辣卻香濃滑順

而代表混和香料的Masala則是偏泥狀口感香氣更盛

奶油燒烤雞(小辣) Butter Chicken

$210

奶油烤餅 Butter Naan

$50

原味烤餅 Plain Naan

$40

Naan的口感比較韌硬

原味千層餅 Lacha Paratha

$60

很像印度甩餅的Lacha Paratha個人覺得Q勁比較好吃

薑黃飯 Turmeric Rice

$40

米心偏硬長飯量不多

秘製香料雞腿 Chicken Tikka

$290

一旁可以沾附的薄荷醬和番茄咖哩

裡頭一直探頭看看店內情況的廚師似乎是印度師傅

---

前一陣子下班後常到松菸誠品放鬆身心,附近的美食也是紓壓解煩的良藥,以往都是去Phat Burger或是排個隊到黑米好好品味,卻看到這印度皇宮常常也是高朋滿座,於是這天就來拜訪,咖哩這道料理個人卻是在家比較有機會吃到,外頭的咖哩感覺大同小異且容易膩口,而這間打著印度名號還有印度師傅加持的印度皇宮,確實在咖哩跟香料上頭別有一番工夫呢。

 

首先有點特別的是,這裡點了咖哩以後都是單點,這麼重口味的菜卻不含餅類或飯類等主食,勢必要另外加點。不過是說中菜館似乎也是如此,菜跟飯向來都是分開點用,就是這裡的主食都不大便宜,實際上的消費會比菜單上看到的還要高就是了。

幾道咖哩都相當美味且風味分明,這是一般咖哩餐廳比較難做到的。秘製羊腩英文裡的Roganjosh是源自於波斯,幾番改良後的克什米爾料理,香氣濃冽且滋味豐富,羊腩在香料裡燉煮後甜味仍保存著,帶點膠質口感上較軟彈,與其他咖哩比較來是比較溫順的感覺,建議點到中辣來刺激味蕾。

而牛腩綜合香料雖然與之有些相像卻還是有些許不同,口感上偏泥狀也比較好巴上餅皮,同樣是香濃的氣味不過鑊氣更勝前者,不過牛腩的部分就比較柴絲有種肉乾的風味,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咖哩。奶油燒烤雞跟前兩者比較就溫和多了,多了股奶香跟更多的甜味,就像是一碗咖哩味較重的濃湯,算得上是女性會偏愛的風味,雞肉燉過後嫩度剛剛好,可以跟前兩者做對比。

餅類的話個人會推薦原味千層餅,口感上很像印度甩餅跟蔥抓餅的結合,裡頭層次較多且Q勁十足,沾附咖哩醬後越嚼越有滋味,特別推薦這道。烤餅Naan的話就比較韌也比較乾香,牙口不好的話最好趁熱早點吃,不過這道主食卻是搭配咖哩最經典的搭法,另外其實可以不用加到奶油烤餅味道容易被蓋掉。薑黃飯個人就比較不推薦了,米心長硬偏泰國香米,色澤雖是極美,不過薑黃的味道其實不算明顯,這樣的要價令人有些不太情願,整體來說主食都有些太過高價了。

秘製香料雞腿的份量不算多,不過香料是極美味的,腿肉燉得極軟爛香氣也足,這個搭配反而是搭配飯類比較適合,可以參考看看。一旁的薄荷醬比較淡雅,搭配食用會稍稍清爽些,番茄咖哩就是相當清甜的醬料了,不是很偏好。

 

印度皇宮在台北市也有不少間分店,連在101大樓裡也有他的據點,就咖哩而言確實是有其獨特的魅力,不僅是香料下得恰到好處,也充分引出食材的特性,跟外頭較廣泛的日式和風咖哩有相當明顯的差異。唯一就是消費真的不算廉,咖哩的量都頗小碗倒罷了,主食的價格卻相當不得了,食量稍大的朋友很容易一下就超出預算了,這是比較可惜一點的地方,不過這裡仍是個人下次造訪咖哩的前三大選擇,相當有異國風情的餐廳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