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埔蚵仔煎

17:30 ~ 23:00

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86號

0961-357-318

請先付款

下午五點半準時到的時候發現大排長龍

結果排到後面的防火巷內...

菜單這天變成只有兩種

在各個角度都可以看到老闆在煮蚵仔煎的過程跟用料

一次似乎只能做12份

蚵仔看起來確實很飽滿

一旁的蛤仔湯也是很大顆漂亮

蛤仔湯

$45

共有九顆蛤仔且真的是顆顆飽滿

主要是湯夠熱夠燙且蛤仔新鮮所以鮮甜好喝

蚵仔煎終於上桌了

蚵仔煎

$55

火候掌握得很好且外型漂亮沒有焦黑的部分

用料算是很扎實的尤其相較坊間幾乎都縮水的版本更是變相實惠

---

蚵仔煎是台灣極為著名也很有代表性的美食小吃,但一般很少聽到以蚵仔煎為主軸的名店,多半都是到了夜市之後,挑一間順眼的大飽口福就好,差異性其實不大,但隨著物價飆漲薪水不漲的情況下,蚵仔煎漸漸從四十到五十或更高價,蚵仔變少還可能不新鮮,漸漸蚵仔煎從個人最愛的小吃變成最不願嚐試的遺憾。

而花蓮的海埔蚵仔煎或許就是這個大環境下的少數清流吧,份量足夠而且用料新鮮而實在,才能單用蚵仔煎就能作為其招牌的店名。每天大排長龍且還排到防火巷內,最好開店沒多久就來才不會等太久呀。

 

蚵仔煎本身價位似乎漲了,55圓這個價格其實讓人感覺蠻不乾脆的,但可以看見攤子上滿滿的蚵仔,個個飽滿挺實,且靠近攤位也毫無腥臭,光這點就比坊間許多店家好上許多。粉漿比例感覺調得不錯,彈性的接受度很高且毫無焦黑,小白菜份量足也沒有跟鐵板直接接觸而過乾癟,算是煎得很不錯且整體很舒服的一品,確實是用料實在且水準之上。

蛤仔湯的要價也是稍高幾乎是台北的價格,但在這種重度觀光區也算是還可以接受的了,蛤仔有九顆誠意算足,每顆上桌時都恰恰好飽湯肥美,沙子都吐得乾淨且新鮮度夠,所以稍稍用薑絲跟蔥花佐配就能十分鮮甜,可能有加一點酒所以香氣也盛,也是用料品質很好的蛤仔湯,很值得跟蚵仔煎湊成一百吃個一套,雖然預算稍高了點但還是很推薦這樣的用料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