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街無名日本料理店

17:00 ~ 02:00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27號

西門町昆明街上的無名日本料理店晚上人總是不少

其實菜色就是比較台式的老風格也不算太貴

蛋包飯

$85

蛋包飯其實就是炒紅飯蓋上高溫煎炒出來的蛋皮

雖然紅飯比較油且濕但鑊氣足還有一股快火炭香

關東煮(小)

$70

油豆腐+滷蘿蔔+高麗菜卷+魚包蛋

應該說沾上醬汁口味很不錯

綜合生魚片

$150

---

西門町昆明街上有間日式料理,既沒有招牌也沒寫店名還是用鐵皮屋搭建的,但來往總是可以看到人潮滿滿,外帶的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家就住附近的朋友每次提到這間都難掩一種老味道的情感,但也給這間取一個不太好聽的綽號叫流氓蛋包飯。

其實就是因為店裡的大哥們頭髮較短,從外場跟廚房講話時中氣十足,一口流利的台語又催促廚房快點,外人聽起來倒很像是在吵架或不滿,但其實跟客人點菜時並不會不禮貌啦,至少我在對話的過程中有明顯感受到態度的差異,比較直接是有但不用不舒服啦。一樓的座位其實往往都是滿的,二樓還有一些位置,就算要等應該也不會等太久的。

 

蛋包飯就是菜單裡的炒紅飯再蓋上高溫煎炒出來的蛋皮,而且可以感受到跟日式截然不同的台式風味,日式講究的是蛋皮的滑嫩鬆軟,裡頭的飯要蓬鬆且微微酸甜,但這裡就是強調一個鑊氣噴香,蛋皮本身有點接近蛋酥的那種重油薄酥,下方的紅飯則是路邊老台式的炒飯,口感較油且濕,入口完全稱不上乾爽,但調味跟微微碳火香氣都十足開胃,味道稍甜吃一份剛剛好。

關東煮其實小份的量也就不少了,油豆腐跟蘿蔔就是湯頭的甜度都有進去,配上帶著味噌甜度的醬汁頗溫和舒服,高麗菜卷蠻甜的,魚包蛋的口感特殊但這天有點走形,大致上味道不錯若分食也是很棒的選擇。

綜合生魚片來說價位就中規中矩,新鮮度、筋跟退冰都沒有問題,厚度比坊間地厚一點較有口感,全部七片也差不多,但讓人亮眼的是有兩片海鱺魚,口感跟脂肪脆度都沒話說,也是幾乎每桌都會點的菜色。

 

這間昆明街的無名日式料理其實是很難得的,這種道地台式日本料理的老風味已經不多見,完整記錄了早期老台北人喜愛的味蕾,到現在還是人潮盛多也是別有意思,炒的品項油量是稍多容易膩,但鑊氣跟香味是十足開胃,服務態度的話大哥們是比較直接,但對客人是絕對不到無禮的。

價位來說是比外頭的日式料理便宜些,但吃得豐盛一點大概三百塊以上跑不掉的,如果分食的話應該會省一點。推薦蛋包飯、關東煮跟綜合生魚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