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泰小館

11:00 ~ 14:00; 17: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39巷50弄55號

(02) 2732-3178

禮拜二公休

店面外觀看起來是比較不起眼但進去才會發現人客很多

白飯

$15/人

泰國蝦醬空心菜

$100

味道很夠火候足

黃金咖哩草蝦

$150

十足是個下飯菜

酸辣蝦湯

$170

泰式叢林烤松阪豬

$200

沾上醬汁鹹鹹甜甜的味道很不錯

清蒸檸檬鱸魚

$200

泰式香酥酸辣魚

$200

應該說除了檸檬魚之外還彷彿有個胡蘿蔔洋蔥絲沙拉份量較夠

泰國辣炒空心菜

$100

椰子汁

$60

還帶著一大片的椰肉

摩摩喳喳

$60

---

泰國菜一向是家裡蠻愛的料理類型,酸甜辣爽且開胃下飯,往往不小心飯量就過了,而這間通化街附近的銀泰小館是近期的新歡,主要是菜色道地且風味佳,價格又不是很貴相當實惠,除了停車有點麻煩還要走一段之外,整個很不錯呀。

 

這裡飯是人頭計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頭,但也會吃得很滿足,幾乎每道菜都下飯菜,黃金咖哩草蝦就是其中很棒的一品,咖哩味道夠足,打了顆蛋進去後變的圓潤滑口,蝦子雖小但還算鮮,以這個價位來講幾乎找不到更實惠又道地的選擇了,非常推薦。

蝦醬空心菜的味道也足,醬汁鹹鮮不會過稀,空心菜本身也不會過塌,但建議要小辣以上會更開胃,這道也是白飯殺手很推薦,怕蝦醬味道的朋友選辣炒空心菜會好接受得多。酸辣蝦湯口味算一般般,但份量很夠料也很多,在坊間很難只賣這個價啊。

泰式叢林烤松阪豬的火候掌握得很棒,松阪豬的切面相當漂亮且脂肪比例均勻,脆彈的口感跟下方的生洋蔥格外地搭,醬汁甜鹹甜鹹的也很配洋蔥的辣甜,應該說本來烤松阪豬通常看起來不夠豐盛,加上了許多生洋蔥組成一道類似沙拉的拼盤倒是很不錯的想法。

清蒸檸檬鱸魚重點在醬汁調得很好,很舒服的檸檬味把魚肉弄得既嫩且鮮,鱸魚的肉又好撥散淋點醬汁很下飯。不過如果愛吃酥脆一點口感的朋友會建議點香酥酸辣魚,將鱸魚改成裹上麵漿去油炸,醬汁調得濃一些更酸更鹹一點,配上胡蘿蔔跟生洋蔥一起吃有著類似香酥檸檬魚的感覺,很推薦。

甜點的話有蠻經典的摩摩喳喳,當然口味是很甜的不用多說,但料有四種算是料多實在,椰子汁蠻大杯的,更可愛的是裡面還有一大片的椰肉,咬起來也是脆爽奶甜。

 

銀泰小館就是一間很經濟實惠口味又道地的泰式料理,料多實在應該是許多人吃完之後的感想,飯量大的朋友在這裡還能吃得更開心,隨便一樣醬汁澆淋在飯上都能扒上一兩碗。服務上是蠻親切的,老是可以聽到小老闆娘講他們家的故事,也是很愛話家常的新台灣媳婦,但人手上好像不足,所以人一堆菜又要上得快的話就會忙不過來,但基本上是很像家庭餐廳的感覺蠻舒服的。推薦黃金咖哩草蝦、蝦醬空心菜跟香酥酸辣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