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太郎家日式料理

11:3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12號

0973-100-860

入口在175巷的某個小巷弄中要找一下

店面不大且座位也不是太多一下就滿了

升級套餐(關東煮+蔬菜捲)

$100

水煮菠菜擠去多餘水分並冰鎮

翠綠爽口且配上胡麻醬相當開胃

熱的時候確實不錯

但碗口大又淺所以湯頭易冷就有些許腥味上來...

師傅不在丼

$200

因為處理生魚片的師傅請假所以才因應的生魚碎丼飯

角燒牛

$160

單點一份角燒牛搭配著吃還不錯

塩燒雞腿丼

$180

烤物香氣足且仍帶有足夠的水份表現確實不錯

加點白飯

$20

星鰻(穴子)丼

$220

軟嫩度跟醬色確實不賴

竹筴魚一夜干丼

$260

嚴格說起來這比較像定食啦...

烤軟絲

$100

塩烤豬三層丼

$140

要加點的話感覺這品CP值較高

不久後等處理生魚片的師傅上班後又再訪

章魚醋

$100

鮭魚親子丼

$190

鮭魚肚丼

$220

上桌時才發現是半炙燒

今天的塩烤豬三層丼較上次來得漂亮很多

推薦若吃不飽的朋友再加點這品分食會好得多

---

前一陣子才突然發現家附近有藏了間小店,供應的是烤物跟生魚片為主的丼飯,不過因為店面真的不太明顯,所以直到最近才發現他的存在,幾天不想煮飯洗碗就來這裡造訪。岡太郎家位於175巷之中,從馬路上只能看到一個不太起眼但還算可愛的招牌,往旁邊的防火巷裡走才發現到紅磚屋與木頭的名牌,要稍微找一下就是了,店內其實不算太大座位也不算多,大部分時候都要在外頭等候一會才能入座,建議事先訂位會比較好。

 

店內主打的是丼飯,但也可以升級為套餐,套餐其實就是多了蔬菜捲跟關東煮,蔬菜捲是水煮菠菜擠去多餘的水分且冰鎮過,本身沒有調味要蘸允著胡麻醬來品嚐,由於擠過多餘水分了所以更好沾附醬汁,且冰鎮過很清爽又開胃,確實是很不錯可以點來試試。關東煮的話其實味道不賴也料還算多,上桌時也夠熱燙所以也蠻暖腹的,不過本身碗口較大且較淺,一下子就涼掉了之外還會品嚐到些許的腥味,建議趁熱早點吃完才比較好。一人一份是太多了建議兩人加點一份套餐分食即可。

首先說這裡的烤物表現確實都不賴,食材熟成的火候掌握得很到位,像雞腿本身有把多餘的油脂跟水分烤去,又不會太過火而變得乾柴,整體的香氣跟肉汁都掌握得很不錯。角燒牛本身熟度烤到七分熟,已經切成小塊狀但還能咬到些肉感,除了香氣不錯外還能吃到牛肉的甜,鋪在飯上大口扒相當過癮,可以單點一份大家來分食嚐嚐。豬三層是個人覺得烤得最好的一品,從切面就能看到其脂肪跟肉汁還保留著,入口是絕對的脆彈,口味不會太重但絕對下飯,若有要加點的話個人首推這品。

星鰻丼的星鰻雖然跟其他選項相比不是太多,但這食材本來就不便宜所以也還可以了,柔嫩度跟醬色都很漂亮,有興趣可以試試。而竹筴魚一夜干的肉質還算細又更具口感,經過風乾後肉汁有鎖在裡頭,只可惜個頭小了一點,若不是對烤魚有特別執著會推薦點其他烤物來的好些。而小菜的烤軟絲算表現較好的,量雖然不多但這個要價也沒什麼好嫌的了。

生魚的系列本來是頗為期待,但嚴格來說不及烤物亮眼。第一次造訪時負責生魚片的師傅請假,所以只有將生魚片切碎末的師傅不在丼,份量還算好且還算新鮮,雖然少了點口感但還算不錯,而等到師傅上班後點了鮭魚親子丼跟鮭魚肚丼試試,應該說新鮮度夠是夠,但旁邊搭配的小菜跟下方的飯實在有點格格不入,小菜既乾且味道本就極為清淡,跟重口味的烤物搭配還算不錯,但跟生魚片就完全沒加分作用了,且炙燒的鮭魚肚上頭還塗了不少醬汁,香氣感覺被掩蓋了不少。或許該這麼說,要吃生魚片的話坊間有更多選擇,來這裡還是烤物比較好些。

 

岡太郎家的料理其實大致上都還不錯,像烤物的表現就是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豬三層的處理更是亮眼又下飯,價格也不算貴不會失望,但生魚的系列就比較差強人意,幾次小菜跟生魚片的搭配也不太合適,且硬要把價位較高一段的星鰻跟鮭魚肚壓到兩百塊左右,不僅看起來會比較寒酸,也未必能品出滋味或吃個過癮,除非預算真的很有限又想吃個意思,不然烤物不論是CP值還是表現都比生食類好太多。

這裡比較麻煩的是份量問題,女生的話還勉強能一碗丼飯就解決,但正常的男生應該都吃不太夠,大概要一份半到兩份的丼飯才比較適當,所以雖然這裡的每個品項都是兩百左右,但真要吃一餐還是拉到三四百塊才比較足夠,建議先點一份自己喜愛的丼飯,再兩人加點一碗豬三層丼飯一起分食才比較省荷包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