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永康公園店)

11:30 ~ 21:40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3號

(02) 2327-8007

不同分店有特定菜單

每間樂麵屋的分店都有自己該店特有的菜單

這間是辣味噌拉麵

點拉麵需要填寫喜好選擇單

該分店才有的辣味噌拉麵喜好選擇單

桌上有供應麥茶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230

IMGP2989  

濃郁的豚骨湯頭

上頭的焦蔥是酥香的重點

這碗搭配的是細麵

用水菜來搭配拉麵湯頭相當對味也很日式風格

叉燒雖不厚但不致於薄如紙

綜合辣味噌拉麵

$240

辛辣卻圓潤的辣味噌湯頭

綜合代表叉燒加上餛飩

這碗是搭配富有咬勁的粗麵

餛飩另外放給我們

裡頭有點像辣醬類的餡料

炸辣味牛蒡天婦羅

$90

---

最近台北正在瘋登台拉麵,以致於很多新在台北設點的有名拉麵都大排長龍,還沒吃到前就先壞了興致,我跟朋友這時候倒是反其道而行,去嚐試了在台北已經開設許多分店的樂麵屋,這次嚐試的是永康公園店!

樂麵屋聽說是有日籍師傅坐鎮,提供原汁原味的日本拉麵,不僅僅如此,每一碗拉麵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喜好來調整,試圖去滿足每一個客人的喜好,相當特別。不過我覺得更特別且厲害的是,他每一間分店都另外擁有不同的限定菜單,讓每一間分店不只是分散人潮,也是一定要一一親自拜訪的好味道。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是屬於每間店都有的風味,第一次嚐試可以吃看看這最原始的魅力,渾白而圓潤的湯頭相當清甜且濃郁,鹹度可以依喜好調整,但都不減其獨特風味,豚骨的湯頭通常都味濃圓潤卻缺乏香氣,這時焦蔥搭配的相當得宜,酥香的氣息不僅迷人增色,也提供湯頭不一樣的口感,叉燒雖不厚但相當完整,肥瘦比例適中且吃得出叉燒帶來的油脂香氣,配上一旁略帶澀感的水菜相當對味,這碗不愧是樂麵屋每間分店都有的傳統好味道,第一次來極為推薦!

綜合辣味噌拉麵是永康公園店獨有的菜單,辣味噌那刺激又濃郁風味的湯頭,配上厚實有嚼勁的粗麵相當襯頭,喝起來雖辛辣卻帶著豚骨該有的圓潤跟清甜,嚥下後喉頭跟嘴巴均充滿飽滿的辣味噌香氣,配料也因應湯頭去作變化,玉米的甜味讓湯頭辣得不單調,木耳的脆勁也稍稍中和了辣度,讓整碗湯不僅保有該有的風格又不令人不適,也很推薦!

不過辣味噌上來的時候只有叉燒,說餛飩還在炸要等一下,口感上相當脆,甚至覺得太硬了,個人甚至因此扎到嘴了,餛飩裡頭有薄薄一層類似辣醬的餡料,有些嗆鼻,最好浸泡在湯頭一陣子後再食用,個人覺得這個餛飩有些破壞了原本整碗拉麵的圓潤跟系統性,可以的話比較推薦叉燒就好。

炸辣味牛蒡天婦羅味道則是相當普通,辣味有點吃不太出來,牛蒡感覺也不是很多,可取之處大概就是外頭微酥裡頭彈牙的口感吧。

 

樂麵屋這次吃過後令人最有印象的是他的湯頭,湯頭圓潤且相當有特色,此外很細膩的是,一旁的配料會因應湯頭而作變化,圓潤豐厚的豚骨湯頭會搭以清爽的水菜,辛辣而飽滿的辣味噌湯頭會搭上玉米跟木耳來緩和他的辣味,在品味過程中湯頭會有不同變化相當有趣,麵體本身我會偏好細麵的口感,不過粗麵Q勁厚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服務上也還可以沒有感受到太不舒服的事情,也沒有特別勤快,不過一開始講解的時候蠻清楚的還不錯!第一次來的朋友推薦試試豚骨湯頭的拉麵,永康公園店限定的辣味噌口味也很不錯,很推薦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