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一排骨(總店)

11:00 ~ 20:15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61號

(02) 2381-1487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整間店呈現著早期的舞廳風格

排骨飯

$140

排骨都是是先炸好了不僅上桌很快也溫度不太夠

有三樣配菜且還有滷肉飯搭配著

味噌湯是以白味噌、柴魚、豆腐跟油豆皮來呈現而料還不少但有加香菜真的有點微妙

菜是油了點但其實炒得還不差

裹漿炸過的排骨有一定厚度且外皮酥脆是標準台灣味

後來又試試其他品項

排骨麵

$140

可以選擇湯麵的或乾麵

湯底其實很像台式味噌湯加了柴魚的那種甘甜味還混了酸菜跟肉燥進去

而這排骨依然扎脆可口又醬味醇香

雞腿飯

$140

這雞腿採薄粉炸而不是粉漿所以肉汁難免會跑

感覺還是排骨會比較出色就是了配麵或飯都可以

---

在北車往西門町的路上有一間老牌的排骨飯,口味算是不錯而且每天都相當多人用餐,其中不泛一些銀髮的長輩們也來用餐,感受得到這種老店對於老台北人的意義或回味。東一排骨位於延平南路上的中山堂旁邊,裝潢風格相當特別,儼然就是早期台灣舞廳的樣貌,大量的老式燈泡跟花飾,以及一堆富有年代的小玩意兒,且四面八方都有電視可以看,是很有話題性的一間餐廳。

 

排骨其實相當出色,是裹漿後拿去油炸的類型,較能鎖住肉汁且維持肉質一致的咬感,外皮炸的香酥扎脆也已經調味過,有醬香跟黑胡椒是台灣人很習慣的口味,排骨本身也有一定的厚度不會顯得乾柴,唯一的缺點就是它是預先炸好才供餐的,因此入口時往往已經不夠熱燙,這樣溫溫的入口難免會反油,只能說這粉漿調得還算好所以依舊是很出色的排骨。

相較下雞腿就沒那麼出色,直接採薄粉乾炸所以肉汁難免會跑,外頭撒上大量的白胡椒粉,所以入口時感受到的是雞肉炸得乾香,可以吃到雞皮的脆與香氣但雞汁較弱,以這樣的價位來說還是吃排骨比較實際。

飯跟麵其實兩種都很不錯,飯的話會有三樣配菜跟便當差不多,有點偏油但炒得還不差,配上一旁的滷肉飯還蠻好吃的,但那味噌湯就有點微妙,用料其實頗豐富有油豆皮、豆腐跟柴魚去練湯頭,但卻在上頭撒了香菜是頗微妙的。湯麵其實也很不賴,有點台式味噌湯的那種柴魚與鮮韻,又加了酸菜跟肉燥在裡頭多了兩種香氣,就像一碗台式拉麵那樣接受度很高,份量又蠻夠的確實划算。推薦他們家的排骨飯或排骨麵,不過要是排骨夠熱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