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緣肉骨茶 - Tuan Yuan Pork Ribs Soup

09:00 ~ 03:00

127 Kim Tian Road, #01-01, Singapore 160127

6684 0123

禮拜一公休

大樓林立的Kim Tian Road(金天路)

朋友家中峇魯附近有間規模頗大的肉骨茶選擇─團緣肉骨茶

當然紙巾也是要錢的

$0.20

用服務鈴點餐的果然較方便許多

似乎還支援智慧型裝置的線上點餐就不用服務生了

Tuan Yuan Pork Ribs Soup

團緣肉骨湯

$8.00

肉也比較硬柴一點且湯頭比較溫和較適合我們這種外國人享用

Pork Liver + Kidney Soup

豬肝+豬腰湯

$9.00

老實說比起之前在松發吃過的版本要硬了些且肉骨湯較溫和所以壓不掉

真要吃頂多吃豬腰就好了豬肝可以跳過

Wheat Noodle Soup (Mee Sua)

麵線湯

$2.00

Fried Dough Stick

油條

$2.00

厚實得像雙胞胎一樣所以特別吸湯且有飽足感

Fried Beancurd Skin with Fish Paste

炸豆支夾魚餅

$6.00

其實就是扁一點的豆腐鑲入了魚漿

---

在新加坡大致上把幾間知名的肉骨茶店家嚐試了些,而恰巧朋友住的地方附近還有間評價不錯的肉骨茶,連朋友住了一陣子也沒發現到,那就順路過來造訪造訪,這間團緣是2015年才開業的店家,不過據說老闆的父親也正是頗有名氣的歐南園亞華肉骨茶,只是名門之後被要求白手起家,因此重生取名為這團緣肉骨茶,取其諧音來表徵這一切的故事。

團緣肉骨茶算是蠻新的店家,也因此用餐環境相當舒適,不僅桌上設有服務鈴來提醒服務人員,還可以用桌上的QR Code連到網頁去線上點餐,服務人員也表示他們也是用這個系統點餐的,因此自己點或請人來點都一樣,也因此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以肉骨茶來說團緣的口味較溫和,高湯的鮮味是有,不過白胡椒與蒜頭的甜度較輕,湯頭算是好喝的且應該我們這種觀光客都很能接受,不過個人的口味吃到有點偏重,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太淡了些,在辣度跟濃度來說會有更好的選擇。

而肉質的處理感覺也稍弱了點,排骨肉基本上是蠻柴的,不是那種燉到爛的綿軟,纖維較粗也相對容易擱牙。豬肝跟豬腰也是一般,豬肝採薄切所以熟得較快,久了就有點硬澀,豬腰還算是新鮮,只是肉骨茶的味道較溫和,所以稍嫌壓不過臟器特有的味道,嚴格說起來這兩者的材料都不算出色,但就是湯頭對外國人來說接受度高一點就是了。

主食的話一般坊間都是點油條居多,而團緣他們家的是有麵線,湯頭也是採肉骨茶湯,不過麵線會吸湯也會讓湯頭變淡,建議吃麵線即可,還是油條會搭配得多。而炸豆支夾魚餅比較像蘭花干的質地去抹上好幾層的魚漿,口感蠻有趣的但感覺專注在肉骨茶湯即可。推薦給害怕潮州派肉骨茶辛辣的新手朋友們。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