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Café Bistro

11:0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02) 2768-1106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一公休

一進去就聞到很香的煎墨魚香氣

ConfitRémi用黑米的發音來看是法文嗎?

有套餐可以搭配一到三樣附餐另加一杯飲料

$90/$130/$160

店裡最令人期待的燉飯

水果口味白啤酒口味有很多種在牆上任選

香檳口味白啤酒(比利時)

$190

熱帶水果口味白啤酒(比利時)

$190

三項附餐 湯+沙拉+拖鞋麵包

$160

粉紅米-粉紅醬海鮮燉飯

$280

義式臘腸披薩

$250

白米-藍黴乳酪蘆筍燉飯佐乾煎鮮菇

$260

有蝦有魚片有蛤蠣味道相當鮮

千呼萬喚眾所期待的一道

黑米-墨魚燉飯

$300

IMGP3550

看得出上面烹煮的墨魚非常新鮮且誘人

水果森林水果茶(熱)

$160

提拉米蘇

$120

另外上頭的冰淇淋是淋上酒醋

原味冰釀蘋果茶(熱)

$160

---

黑米真的是很熱門的店家,這週跟朋友的聚餐想說到這看看有沒有機會,聽說這裡的燉飯很經典,尤其墨魚燉飯更是人氣餐點,當然要來一試!我們大約五點半到還是要等現場候位,大約七點出頭的時候才有位子,不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進大門就聞到相當吸引人的煎墨魚香氣,而且半開放式的廚房乾淨且整潔,讓人感受到一股放心的專業,店內的風格也相當適合聚餐且可愛,還沒吃到就已經心情愉悅了!

 

燉飯有三種,我們三種都點了!實際吃起來真的是各有各的好,且風格鮮明味道獨到,難怪這家店敢以黑米命名!不過其實我覺得也因為它風格相當鮮明,所以有些食材如果不偏好的話會變得喜惡分明。

一開始的附餐是有些普通,湯可以再熱一點,不過拖鞋麵包的香氣很棒,沒有油味沾上油醋吃很適合當開胃菜。水果口味白啤酒的話是不便宜,不過偏甜的滋味讓心情會蠻開心的,熱帶水果的口味個人蠻喜歡的,香檳有點太酸。

白米看起來相當濃郁且creamy,一入口後是味覺很搶眼藍黴起士的風味,像我個人蠻喜歡藍黴起士所以接受度很高,上頭配上香煎得很漂亮的菌類,下面還有脆爽清甜的蘆筍,都是蔬菜的清甜跟起士的風味搭起來很順口,米芯有透但還帶有嚼勁,這種偏硬的口感個人蠻偏好的,喜歡藍黴起士的朋友不要錯過!

粉紅米我覺得蠻推薦的,它特色在於海鮮的鮮甜味和番茄的酸度之間拿捏得很好,一般的紅醬往往番茄的酸度會破壞了海鮮的鮮甜,且口味上不夠圓潤有些刺舌,不過這裡有加上些許鮮奶油後,微酸的風味把海鮮襯托得很好,且多了鮮奶油的滑順,海鮮料也不會太乾有自己的風味,個人很推薦!

以之為招牌的黑米比較晚一點上桌,但上桌後就聞到很誘人的煎墨魚香氣,黑米入口後除了有墨魚的鮮甜外還有很濃烈的墨魚汁的味道,就一股偏臟器的風味,個人覺得並不反感不過有些人不喜愛就是,上頭配上煎得金黃的墨魚肉,有點偏軟不是太脆,不過鮮甜有凝聚在裡頭的感覺,真要找缺點應該就是煎墨魚好像不多。

義式臘腸披薩的皮很薄不厚,不過不是屬於硬脆的口感,是厚實鬆軟的那種,也因為它不厚所以上頭的料更為明顯,起士跟臘腸的組合讓重點放在鹹味中的細節,有一點點風乾後的油香,又有奶味的濃郁,但個人覺得沒有燉飯出色,我可能還是會偏愛粉紅米或是黑米!

提拉米蘇算蠻普通的,不過吃得出裡面馬斯卡彭的質蠻純的,反而比較特殊的是上頭的冰淇淋,淋的不是巧克力醬,而是陳年酒醋,整體上吃起來蠻微妙的,個人覺得並不難吃且多了一個香氣,不過有同行友人不愛,可以說很特別是一定的。

 

要談到黑米的服務態度我覺得非常好耶,很積極且感覺每一個人都知道菜單裡比較有人氣的是哪些,可以依照需求推薦喜歡的餐點,加水跟加茶也很主動,雖然店面不算大但看起來還算開闊,裝潢的風格上很有主題性且可愛,感覺不管怎麼拍都很舒服,餐點上我比較推薦燉飯,三種不同的米各有自己的風格都值得一試,不過真的要慎選自己喜歡的食材,算是我覺得蠻舒服的一家好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