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劍拉麵

17:30 ~ 21:30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26巷1號

預約不可

每天開門前就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

一樣採用食券機來結帳也能讓師傅專心於烹煮拉麵的細節

這尖底杯跟餐具的擺放倒頗有現代感

鹽味翠雞拉麵

$250

湯頭本身那吸睛澄澈的藍綠色是由蝶豆花所染色的雞高湯

雞腿肉叉燒熟度剛好且還算滑嫩再配上蔥絲、洋蔥絲跟溏心蛋

這種香氣濃郁的清雞高湯配上細麵是恰恰好

而這種蝶豆花的湯頭在擠上檸檬汁之後就會呈現藍紫色

豚骨拉麵

$260

最吸睛的其實是這炙烤跟薄嫩的兩種豬肉叉燒

不過這種豚骨偏濃稠與醬油豚骨路線而且鹹度下得也重

個人始終覺得這麼稠且鹹的情況下用細麵其實負擔蠻重的

單次加麵是免費的而這樣是半球麵

---

前陣子在拉麵賓果看到這間真劍拉麵,湯頭有個特別吸睛的藍綠色,其中一位朋友說是放了蝶豆花調色,其實噱頭的成份居多,結果沒幾天另一位老朋友卻跟我推薦這裡的拉麵,就約來一同嚐嚐,本來沒抱著多大期望,豈知其實還不壞。

真劍拉麵位於師大路的巷弄內,巷口就是大學口胡椒餅,似乎只有晚上時段才營業,開店前20分鐘就能看到許多人在排隊,店內空間也不算大,約莫就七八人左右的座位,另外這裡也是採用食券機,讓師傅們可以專心於拉麵的細節,有趣的是這天排在我們前面的八位之中就有五位是外國旅客,似乎在國外也小有名氣了。

鹽味翠雞拉麵較為特殊的就是湯頭色調,澄澈的藍綠色雞高湯由蝶豆花調色,不過蝶豆花本來就沒味道,所以說實話除了新穎外也沒多大影響,或許是先前不抱期待,湯頭倒比想像中來得鮮甜,湯面帶點黑胡椒粒伴隨雞油香氣還蠻開胃的,最好先把蔥絲拌開吸收熱燙油脂,香氣會更好。麵體是細直麵且還帶點麵芯,一旁四片的雞腿叉燒跟溏心蛋,等到吃膩了後可以擠上檸檬汁,帶點微酸解膩也在視覺上多點紫青色的變化,只是小心別擠太多可就走味了。整體來說比想像中來得好,就是負擔不重但濃度跟鮮度都還蠻到位的鹽味拉麵。

反倒是豚骨拉麵比較不得我心,說真的湯頭是相當濃稠也沒有臊氣,算是品質蠻好的濃厚豚骨,然而本身調味也偏鹹的情況下,細直麵的挾帶的湯汁就有些過多,入口的負擔其實會越來越重,老實說搭上粗麵,尤其是粗捲麵會比較理想。不過這碗麵的叉燒就蠻驚豔的,不僅有表面炙烤過的厚片腩肉,還有柔嫩的薄片叉燒,肉類愛好者應該不會失望。感覺比較適合口味偏重的朋友,整體平衡還是鹽味拉麵好些。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