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土鵝肉

15:00 ~ 21:00

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54之1號

(02) 2593-2844

大龍峒夜市的第一土鵝肉攤

切仔麵(乾)

$35

切仔米粉(湯)

$35

血粿(乾)

$40

魷魚(半尾)

$120

青菜

$40

鵝腸(湯)

$40

鵝肉($30/兩)+鵝胗頭

$150+$30

主要是價格實惠不貴而且處理得較軟口好咬

以這份量在多數店家大概價格要1.5倍到2倍

---

跟研酒室的朋友常會到圓山附近活動,時不時就來到大龍峒夜市包點小吃或買買水果,其中很常會來這間第一土鵝肉包走,一來是價格不貴又吃得飽,二來是幾杯黃湯下肚後,酒酣耳熱之際,來口酸菜鵝腸湯實在拍案叫絕呀!恰好這次內用就一併記錄下來。

這次造訪時鵝肉是一兩$30,就這一兩年的台北市來說算可以的了,肉質好咬且算嫩,鹽水作法結合鵝汁確實香鮮,有請阿姨幫我們選鵝胸且剝骨,入口方便好咬,以這份量坊間免不了要1.5倍以上,品質可以也確實不貴。此外我們還叫了胗頭,還有很常點的鵝腸湯,不難發現他比坊間的要軟口一些,比較沒有平常那種韌勁,不過這就有點難分辨是功夫好還是特殊處理過了,總之牙口不好的朋友也能放心點用,尤其推薦鵝腸湯,跟酒飲是絕配呀!

切仔麵跟米粉一碗$35在台北多半都是小碗的了,第一土鵝肉的量卻更有誠意,尤其是湯米粉的量是大男生也能吃飽,比較划算推薦。血粿會推薦做乾的,糯性跟軟口都抓得很好,蘸點醬油或鵝肉醬汁都好吃。而豆菜韭菜是可以點,也是配鵝肉的首選,不過CP值沒其他品項來得高,還有魷魚有脆彈但甜度一般,喜歡再點即可。

總地來說會推薦點盤150或200的鵝肉,叫個湯米粉當主食,想叫小菜可以選乾血粿,有喝酒的話推薦鵝腸湯這樣,價格在台北市應該都算平價實惠,且阿姨也蠻親切的。只是相對地,這裡用餐環境就差了些,在騎樓用餐本就不算明亮,路邊攤的衛生疑慮也是在所難免,勉強還能自我安慰的就是免洗餐具跟有提供濕紙巾,這就見仁見智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