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炒泡麵 - Mee Goreng (Instant Noodle)

 

前陣子為了想做泡麵炒飯,買了不少泡麵來實驗,恰巧手上幾包Mi Goreng就來炒個Mee Goreng吧!馬來話與印尼話中的Mee,指的就是「麵」,發音與閩南話或河洛話的叫法有些雷同,而Goreng指的就是Fry,泛指用油鍋去炸或炒的烹飪手法,因此合在一起就是所謂炒麵。而Mi Goreng正是印尼最為國際知名的泡麵品牌吧,用它來搭配一點簡單的材料,做出來的炒泡麵就很像正宗的印尼炒麵了。

材料:

Mi Goreng泡麵 2包

雞胸肉 半塊

豆芽菜

蛋 1顆

青蔥 1支

蒜頭 4顆

辣椒 1條

 

作法:

1. 先把蒜頭、辣椒、青蔥等辛香料切好備用,並且將雞胸肉片成小雞柳備用。

可以的話將青蔥分成切碎的蔥白與切段的蔥綠

2. 將Mi Goreng的麵體泡入滾水當中3分鐘,接著瀝乾水份後備用。

Mi Goreng的麵體其實不太會爛所以可以泡足3分鐘讓它充分恢復彈性

3. 起中火油鍋來爆香切碎的辛香料。

4. 在鍋中打入一顆雞蛋後,快速以筷子或鏟子撥散炒開,並且放入雞胸肉讓兩面初步煎至半生熟。

5. 放入2.準備好的麵體,並且逐步加入Mi Goreng的調味粉包與醬料包,口味可以了後加入豆芽菜與蔥段後炒至斷生,即可起鍋。

這種麵條在炒的過程中反而會把多餘的水分釋出不會過爛

可以利用剪刀來分剪開來會比用撕的更有效率

兩份油包的部分建議可以一包一包慢慢加免得味道過重

最後放入豆芽菜炒至斷生即可起鍋

 

這種炒泡麵的做法其實算豐盛的,不然一般就是把麵炒一炒頂多打個蛋就起鍋,而這裡會運用辛香料先爆香,且補上雞胸肉、豆芽菜跟蔥等東南亞常見的食材,不僅口味家常也較能分散甜醬油的甜度,吃起來較開胃也較不膩口。

裡頭比較有趣的是Mi Goreng這家的泡麵,麵體本身在翻炒時不太會過爛,反倒能釋出浸泡時的多餘水份,因此泡足了三分鐘其實不打緊,在鍋中翻炒個幾下就會恢復好勁道。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