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珠姐肉羹

10:00 ~ 19:00 (Sun, Sat)

新北市瑞芳區魚寮路154號

0988-374-335

來到三貂嶺踏青時找到的這間當地店家也很推薦的阿珠姐肉羹

店面雖然不大只是個小吃攤但整體相當乾淨簡約又舒適

這價格真的是不貴啊!

燙青菜跟時蔬都有比較特別的選項而且老闆強調鹿角A菜是自家種的沒農藥噢

肉羹米粉

$55

魯肉飯

$25

白斬雞(後腿)

$250

這土雞還帶膠質凍且肉質Q彈有勁好好吃

菜脯蛋

$100

燙青菜(小)—鹿角A菜

$30

在這裡吃飯的感覺就是清幽、舒服、乾淨、不貴

時蔬—佛手瓜炒肉絲

$100

---

週日來到三貂嶺踏青散散心,本來想去的早午餐好像是預約制所以撲了空,詢問了早午餐老闆得知鐵道旁的阿珠姐跟阿香姨都很推薦,想說我們人數不多,阿香姨似乎是熱炒菜為主只好下次再來,就來到這間阿珠姐肉羹,先用八個字總結—清幽、乾淨、好吃、不貴。

 

有幾道菜個人覺得必點,土雞點了後半段腿肉才$250,火候剛好又雞皮下帶膠質凍,肉質Q彈有勁真的是好吃!蔬菜類也都是必點,炒時蔬這天有幾個選項,較特別的就是佛手瓜,也就是龍鬚菜的果實,口感就像刺瓜卻又更爽脆,滋味香甜下飯還才$100相當值得,而燙青菜的鹿角A菜老闆強調是自己種的無農藥,咬起來爽脆之外又較無A菜特有的生青味和苦味,原本點了小份的$30元就好,哪知上桌還是好大盤,在台北至少$60左右吧。

主食的話個人反倒推薦魯肉飯就好,口味屬於偏北部那種清爽的路線,較不是南部那種膠質甜化的路線,所以搭配著土雞跟炒時蔬都很適合,也不會太厚重或太膩,加上$25又份量足,很棒。反倒是招牌店名的肉羹就一般般,肉漿下雖然有整條的肉絲,不過調味有些偏淡,湯頭也屬清湯而無醬色的路線,比較不是大眾接受度高的路線這樣。另外菜脯蛋炒出來就真的是鄉村味,很像小時候阿嬤會炒出來的味道,大火蛋味酥香,雖然油了點但一盤才$100,真的划算。

 

在這裡用餐其實就是舒服,我們造訪時可能剛好下著細雨,遊客其實不算多,空氣清新又被山谷裡的綠意環繞,本來就很能掃去平時工作的煩悶,而阿珠姐這裡不僅食物美味,環境乾淨衛生又價格實惠,加上老闆招呼時又有發自內心的笑臉,整個就是很舒服的農家味,感覺之後來三貂嶺爬山或來散心時,都可以考慮這間阿珠姐肉羹,點盤土雞再炒個時蔬配個魯肉飯,就是最完美的充電。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