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

08: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5號

(02) 2325-0324

朋友推薦的可頌專賣店這次終於造訪了

朋友最主要是推薦我Croissant跟Pain au Chocolat

不過這Pain au Chocolat似乎只有迷你版的還沒有正常size的

雖然主要販售是Viennoiserie相關的產品但也是有賣Baguette

聽說他們最出名的就是這吉可頌

結果加上Tarte Tatin跟Flan就花了台幣六百多

幼幼可頌+幼幼巧克可頌

Mini Croissant+Mini Chocolate Croissant

$35+$35

就是可頌

Original Croissant

$55

比起之前在法國普遍吃到的可頌來說它外皮更帶了一層糖殼的酥脆

覺得割開夾半盒小美冰淇淋就超級好吃

吉可頌

G-Croissant

$55

用Baguette的麵團做出來的Croissant會比一般的要脆但也沒那麼奶香

經典長棍

Baguette

$100

覺得這個長法是比一般的要軟口好咬但不是我在法國吃到的那種鹽水麵香

雙喜(焦糖巧克力)

Chocoramel Croissant

$75

Mr. Egg Flan

法蘭西蛋塔

$100/片

翻轉蘋果可頌

Apple Tatin Croissant

$95

酸甜的比例很剛好耶這個真的好吃

---

朋友前幾天推薦我這間吉可頌,說可頌跟其他麵包都蠻好吃的,也想聽聽跟之前在法國吃到的比較。其實聽到這個消息我還蠻興奮的,在去法國交換前其實我是不太吃麵包的人,但到了歐洲才開始懂得什麼叫好吃的麵包,尤其是路邊不起眼的小店更是好吃又便宜,因此聽到有道地的可頌跟長法整個超興奮呀!

 

先說他們家的原味可頌,就Viennoiserie來說真的是經典到位,派皮香酥且裡頭帶有綿鬆的勁道,奶油香氣足也不會太奶膩,用來單吃、配咖啡或夾奶油起司來吃都很適合,只是它比我在法國普遍吃到的可頌要多了一種糖殼脆感。這可頌唯一缺點就是$55元真的有夠貴,連小的也要$35,跟法國那種5顆€2,80相比真的很離譜,真的不能多買,個人會建議夾個燻鮭魚和奶油起司,或是去買個小美冰淇淋夾半盒進去,補足可頌少有的水份,完美!

再來雙囍個人也很推,我不太吃巧克力的人也會愛,比原味的更具糖殼,巧克力的甜度跟酸度也拿捏得剛好,中間的布朗尼夾芯的濕潤度也剛好,比原味要好吃很多。而法國經典的Pain au Chocolat在吉可頌只有Mini的版本,叫做幼幼巧克可頌,選用的巧克力豆不會死甜,略帶酸韻會更適合搭配派皮,好吃。翻轉蘋果也是運用派皮來製作,只是中心放了燉煮過的蘋果,酸度與果甜很平衡好吃。基本上他們家的Viennoiserie都蠻好吃的很推!

不過Baguette就有點差強人意,雖然跟台灣常見的長法相比已經算好吃了,乾爽麵粉香氣之餘不會太硬,但就是長法特有的鹽水香氣就幾乎吃不到,且中芯的質地也偏軟Q,更有點像在吃麵粉味重的發粿,價格還不便宜建議可以跳過。吉可頌據說是主廚自己研發出來的特別款,運用Baguette的麵團來製作可頌,會比一般的可頌來得殼脆又清爽,內裡也會更扎實更具麵香,但也少了奶油香濃的氣味,對我來說有點不確定要怎麼吃更好,單吃略顯乏味,夾東西又太乾,姑且當作層次多一點脆一點的Ciabatta吧。

另外他們家的Flan也很優秀,跟在法國吃到的幾乎如出一轍,只是外頭又多了一層派皮更增添口感,裡頭蛋香濃郁且香草籽的氣味濃厚,確實好吃也推薦。

 

吉可頌個人覺得以Viennoiserie來說真的是出色,以Croissant來說不僅香酥又有勁道,外殼還更加酥脆又不容易變形,切開來夾奶油起司、冰淇淋、火腿起司或鮮蝦沙拉都很棒,單吃的話個人更推薦幼幼巧克可頌跟雙喜,巧克力在甜度跟酸韻都很有水準,不過Baguette相關的個人就覺得還好,如果鹽水的麵香出來會更好。另外這裡單價不廉,雖然在台北好吃的麵包也幾乎要這個價,但依然不適合當正餐來吃,建議買幾個回去夾東西當甜點就好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