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號

07:00 ~ 11:30; 08:00 ~ 12:30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

(02) 2880-1388

禮拜天公休; 請先付款

2015年的元旦早上豐盛號排隊人潮果不其然非常可怕

這天排了快一個小時多才排到可以點餐

竟爾不到九點卻許多品項都沒了

若要加點還得重排所以要考慮得詳細點

點餐結帳後等待叫號才入座

蔗香紅茶(熱)

$30

牧場牛奶(溫)

$35

豐咖啡

$35

辣醬肉蛋起士

$58

豬里肌肉片+嫩煎紅蛋+起士片+古早味辣醬+美乃滋

肉蛋起司

$58

個人覺得主要好吃在嫩蛋夠嫩滑且吐司夠香軟

媽鈴吉起司蛋

$55

馬鈴薯沙拉的部分還帶點生味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了

店員親切地提醒甜的最好先吃

土豆粉(花生醬+花生粉)

$45

榛果朱古力

$40

裡頭夾的就是Nutella巧克力醬

煉乳

$30

棉花糖(限內用)

$50

裡頭夾了一層奶油且棉花糖還牽著絲

---

2015年的元旦早晨,起了個大早就是想要吃一份不錯的早餐,為新的一年填上朝氣又美麗的開始。台北市幾間有名的早餐店大概在這1月1號的清晨大概都排滿滿的,而士林的豐盛號也不例外,前一晚查了說營業時間臨時改到早上八點,約了七點半來這集合,卻七點就看到人潮已經排到士林捷運站了,從八點開賣到九點出頭才排到,結帳後還得等待叫號入座,十點多才有第一口食物,果然台灣人在排隊吃東西這方面是有著不下日本人的狂熱呀。

豐盛號在點餐上有些事要注意下,肉片類的吐司每個人限點十份,而且若要再加點就得在重排。其實沒那麼複雜,秉持著買好自己想吃的份量,還有不造成其他顧客排隊的困擾下,這些都不是什麼大問題的。這天不到九點招牌的豐盛三明治和牧場紅茶牛奶就全數售罄,所以要想吃的朋友就得勤奮點早起呀。

 

其實在等待上餐的時候,店員有拿尚未烘烤過的吐司切片給我們吃吃看,其實就像一般吐司的感覺,奶香味有比較明顯一點點,但單吃的情況下其實沒有太特別。然而經過炭火稍稍烘烤過後,把多餘的水氣拿掉更能品嚐到各種食材的味道,吐司上微焦的金黃紋理不像外表看起來的酥脆,卻是軟而好咬還帶點樸實的炭火香,用這樣的基底去做成三明治,搭配起來比單吃吐司更出色。

肉蛋起士有分辣醬的或不辣的,整體來說是很舒服的味道,個人覺得重點是在嫩蛋處理得夠嫩滑,就像歐姆蛋捲的那層內裡,水分跟熟度上掌握得非常好,配上炭火烘烤過的吐司口感取得一致,這兩樣讓三明治吃起來很滿足,肉片的部分個人覺得還好,但主要的鮮味和調味來自於肉,雖然薄了點只能說醬料味道不錯,辣醬是很討喜的選擇,有點像Tabasco的香氣和辣度,不過帶點甜味也沒那麼酸,推薦辣醬肉蛋起士。

媽鈴吉起士蛋就是把剛剛的肉片換成馬鈴薯沙拉,用台語命名其實蠻可愛的,在口味上比肉蛋吐司清爽許多,他們家的馬鈴薯沙拉蠻妙的,還帶有一點生味,不至於討厭但喜不喜歡見仁見智,至少馬鈴薯處理得很好,不像家常作法那般綿軟,是還帶點脆口的那種。

甜的部分味道就不難想像了,比較聰明用心是的土豆粉口味,用花生醬再搭配花生粉,扎實的濃郁中帶點花生的乾鬆香,很簡單卻又很聰明的組合。棉花糖也很有趣,外衣烤過易扁所以只能內用不能外帶,吃起來雖然過甜卻有著像起士的牽絲奶蜜,甜牙齒的朋友們不容錯過。

牛奶跟紅茶很難得地值得談一下,店家標榜著來自林華泰茶行的紅茶和高大牧場的鮮乳,雖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聽過,但喝起來真的不錯。茶香味很明顯卻不像港式那般地霸道,約莫三分的甜度空腹喝也暖暖地舒服,跟三明治的風味非常搭,溫牛奶的部分有一點很妙,上方是一層很綿密細緻的奶泡,確實是有感覺到比較濃醇些,我們把紅茶沖進去後的奶茶味道就很順口喜歡了,不知道早已售罄的紅茶牛奶還能帶來什麼驚喜。

 

豐盛號確實名不虛傳,炭火烘烤過的吐司軟口好咬,搭配與嫩蛋取得一致的嫩滑,配上茶香奶香都在水準之上的飲品,就是一種舒服和滿足。肉蛋吐司和奶茶在坊間的早餐店並不罕見,但豐盛號在香氣上不那麼油氣,口感上更細緻些不那麼粗糙,預算上雖然高了一二十塊,但偶爾吃好一些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店裡人潮一直不減,而且真的可以說是忙翻了,但在服務上蠻親切的呢 ,先拿吐司給內用等餐點的顧客止飢,還會提醒甜的要先吃怕冷掉容易變味,即使訪客很多依舊感覺很親切。找一天早上跟三五好友來吃份質感不錯的早餐吧,推薦辣醬肉蛋起士和蔗香紅茶。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