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麒麟閣沙茶火鍋

11:00 ~ 15:00; 17:00 ~ 23:45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57號2F

(02) 2924-9259

服務費10%

鍋底很明顯可以看到扁魚

隨鍋就會包含的青菜盤和鍋底例盤

魚脆

$90

牛小排+豬肉

$260+210

燕餃

$80

豬血糕+豆皮+秀珍菇

$60+70+80

曼波魚片

$180

豬心

$120

白飯

$15

炸旗魚

$170

炸翅膀(5支)

$150

---

這次是幫朋友慶生的聚會,就約在永和的麒麟閣沙茶火鍋,原本只是離朋友住處算近才選在這裡,不過其實也算是永和火鍋的名店了,不過聽說他們家的炸物也相當出色呢。店就位於頂溪站出站十分鐘的距離,從一號出口沿著永和路二段直走就會抵達,來往算是相當方便。

 

這裡採用的是單點制,點多少算多少,菜單上除了火鍋料之外還有單點的炸物,算是額外的品項,另外似乎人數以上的話就會附上鍋底的例盤跟青菜盤,所以青菜盤不急著點,想好吃什麼肉料吧。

鍋底的湯頭上算是接受度很高的火鍋湯,白菜的甜度還蠻明顯的,但還是要多煮點火鍋料鮮度才會更足,有一點比較明顯的是有放了炸過的扁魚在裡頭,不僅補足部分的鮮味,比較明顯的是清湯較難突顯的香氣就很夠了。沙茶本身其實跟市面上差異有限,但能確定的是本身油份較足也較滑,香氣挺不錯的就是了。

牛小排本身油花蠻漂亮的,尤其是兩側帶點筋咬感更好,不過也因為筋的存在燙過熟的話容易裂成小片,也可惜了油花部分的甜度,建議五分熟至多七分就好。豬肉雖然片得薄了點但品質還不差,應該是梅花肉的部位咬感彈性都很好,在鍋裡涮到全部變色剛好熟就能品用,甜度很夠建議直接吃或少沾點沙茶醬會更別緻。

相形下曼波魚片就偏軟口,軟彈的嚼感自然是許多人的喜愛,但應該說在火鍋裡不算吃香,曼波魚肉味清且加熱容易出水,涮好後勢必要調味,沙茶這種味道較霸道的沾醬對於曼波魚自然不吃香,倘若可能的話日式那種柚子蘿蔔醬會更適合得多,不建議在這裡點用。

炸物是上桌後少數能直接吃的品項,炸旗魚其實不算便宜,但麵衣像是歐式那種厚漿的炸法蠻能保有魚肉鮮甜的,旗魚肉剛好熟且鬆軟多汁,充分顯示師傅的炸工確實了得,麵衣本身似乎偏甜可以搭配點沙茶醬味道頗佳,也要趁熱吃不然冷掉風味就打折了。炸翅膀一份是四支三節翅,但可以隨人數增加調整,是台式那種裹薄粉的炸法,還能吃到雞皮的酥滑,骨肉很好分離吃起來方便,CP值較高建議點這品,也切記要趁熱品嚐呀。

麒麟閣的餃類還蠻特別的,有別於坊間知名冷凍火鍋料的類型,不僅是自製的還個頭特別飽滿,介於燕餃跟貢丸之間的彈性與咬感,尤其仔細咬還能發現鬆脆荸薺顆粒,價格也算合理頗推薦。魚脆是豬肉末、香菇和芹菜末,相當軟口而鬆散,不能說它不好吃,只是要選咬勁與脆感個人會選燕餃,要選多汁飽湯個人會選豆製品,感覺上是有些定位不明而嚐鮮感居多,可能長輩們牙口不好會比較喜歡。

豬心是頗乾淨漂亮的,片肉時有注意到紋理的方向,每一片都還有彈性而不韌口,豬心要恰恰好全熟才入口,飽滿的鮮甜度自然不在話下。而毛肚本身是很考驗新鮮度的食材,上桌時是淡黑色的沒有漂過,但這火鍋湯頭是清高湯為主,不似麻辣鍋那般味重,所以隱隱能吃出內臟的腥臭味,即使沾了沙茶醬也仍舊霸道,這點只能說食材品質很考驗店家,這種清湯鍋底一點也不吃香,不怕腥的朋友再點用較好。

 

麒麟閣給人的感覺是頗熱鬧的一間沙茶火鍋,在肉類、餃類與炸物都有一定的水準跟功夫,講究的會是食材的原甜跟沙茶醬的搭配,只要避開對清高湯不吃香的食材就能有不錯的用餐體驗。服務上許多是半自助的自己來所以沒有太大的想法,就是一開始點餐時跟客人對話會比較直接一點,也不會到不禮貌就是了,但環境上會比較喧鬧些,幾個朋友興致好想慶祝的話這裡就會很適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