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

11: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8號

(02) 2392-2447

服務費10%; 可刷卡; 基本低消每人$150

永康街的著名德式餐廳歐嬤烏蘇拉

店內滿滿的卻被安排到後方很舒服的小庭院裡用餐

麵包每個人可以續一次

煙燻火腿+香橙起司+松子羅勒+香料奶油+紅葡萄起司+酸豆鮪魚

酸菜豬腳湯

蔬菜肉排湯

這天也有兩隻限定的瓶裝紀念啤酒

華士坦啤酒 0.5L

$230

蜂蜜芥末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

慢燉小牛腱心沙拉

$360

跟歐洲的沙拉一樣份量都是可以抵一餐的

小牛腱心處理得鮮嫩又不膩膠質滑彈很好吃

焗烤松露風味森林野菇飯

$350

德國老饕拼盤佐薯片

$700

蜜烤啤酒豬腳+巴伐利亞肉排+原味煎腸+法蘭克福腸+起司腸+蜜烤燻肉+酸菜

這個拼盤不禁讓人回想在慕尼黑吃到的拼盤們

原味煎腸據說是自家灌製的沒有絲毫肥肉又扎實多汁

蘇黎世白酒蘑菇燴小牛肉

$520

醬汁味道調得蠻不錯的

水果醋

德國花草茶

---

台北的德式餐廳其實大概就那幾間為主,其中一間就是很久以前就聽過大名的歐嬤烏蘇拉,這次在歐洲交換的朋友們聚會想找個歐風餐廳,才終於來這間拜訪。其實這天周末還是人蠻多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事先訂位的關係,安排在後院的一個小空間,其實用餐起來到還蠻舒適的。

 

這裡的餐飲價格嚴格說起來是偏高,因為他都會把餐點跟附餐綁在一起做套餐,單看價格自然就會偏貴,而附餐的品質到還不差就是了。麵包是店內販售的麵包所以不會太差,抹醬種類很多種可以自行嚐試看看都不差,湯品的選擇有兩種,酸菜豬腳湯本身奶味較濃又帶點微酸,蔬菜肉排湯就本身偏清湯風味,都不難喝但要趁熱。

小牛腱心沙拉是蠻亮眼的,因為在歐洲的沙拉通常都是一大份可以當一餐來吃的,而這份沙拉的份量跟架式都蠻讓人懷念的,上頭鋪了一層的小牛腱心,雖然是冷的但處理得鮮嫩又不膩,尤其是膠質的部位更是滑彈,本身微酸相當清爽開胃,拿來用麵包夾著吃也是很不錯。

而蘇黎世白酒蘑菇燴小牛肉的料理風格也很歐風,應該說比較亮眼的是醬汁烹調得很好,奶味中帶點白酒的微微酸口香氣蠻迷人的,裡頭燴進了洋蔥野菇等鮮甜味濃郁的,旁邊還搭配了很懷念的馬鈴薯炒培根,算是接受度很高的一道菜餚。

德國老饕拼盤算是歐嬤地方精選套餐的綜合版,每樣代表性的料理都有一點,德國豬腳是外皮很脆且油脂很甜,但這天肉質就有點稍乾硬,燻肉就是很熟悉的里肌培根,巴伐利亞肉排是很懷念的一品,難得的是帶點肉汁做得還不賴,肉腸是今天最亮眼的,不論哪種肉腸都相當多汁又脆彈,起司腸的起司也豐美濃郁得很有誠意,而原味煎腸是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沒有絲毫的肥肉卻還是很汁甜還帶香草味,獨享或分食都很不錯。

有些套餐有包含蛋糕可以選,也都是店內在販售的蛋糕去挑選,每一個其實都扎扎實實的,建議不要吃太飽這個可能不能算另外一個胃。

 

歐嬤烏蘇拉其實是風格蠻有異國情調的德式餐廳,餐點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表現,而且都是蠻令人懷念的傳統道地菜餚,畢竟在台灣這種德式料理也不是太常見,連啤酒屋也不一定有,店內風格也蠻明亮又溫馨的,因此歐嬤烏蘇拉算是頗理想的選擇。不過缺點就是價位上不算太俗,建議預算拉高一點再配上喜歡的啤酒會有比較好的用餐享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