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地鮮魚(延吉店)

11:00 ~ 14:00; 17:00 ~ 21:00 | 11:00 ~ 21:0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9號

(02) 2721-8915

鮮魚味噌湯

等人到齊時招待的麻噌豆腐

IMGP1959

 

鮭魚丼

$150

肉質還是一樣厚

築地丼

$150

鮪魚+鮭魚+旗魚

上次是蔥花鮪魚這次變鮪魚

可以續湯

極品三色丼

$220

干貝+生蝦+鮭魚肚

鯖魚

$130

師傅招待的烤鮭魚頭

鮭魚卵丼

$200

鮭魚子+山藥

招待的甜點焦糖芭蕉

---

上次去從竹科開來台北的築地鮮魚延吉店之後就一直想試試其他一般的丼飯,上次點了兩種隱藏菜單:伍佰丼、豪華海鮮丼,兩樣各有吸引人的地方,也都有相當超值的享受,因此這次也找了三五好友一起來,看看菜單上的餐點是不是也一樣突出。

這次來的時候感覺人潮變多了,位子都幾乎快要坐滿,朋友先到那裡等其他人時,店員還很貼心的招待麻噌豆腐,讓朋友不會枯等,也還好其他人馬上就到了也幸好沒佔了其他人位呢,不過從這裡就可以看到築地鮮魚小小的貼心,笑容跟反應在用餐期間也不缺少,至少不會被冷落嘍。

 

這次點了幾個菜單上的菜色試試看,築地丼上次是蔥花鮪魚、鮭魚跟旗魚,這次則是把蔥花鮪魚換成鮪魚,肉的厚度跟新鮮依然保持,配著飯大口大口扒下很有豪邁的感覺,一旁的小菜可以配著吃,有生料也有熟食雖然有些人不喜歡,但我覺得可以享受兩種滋味也不差,尤其滑蛋的滑順入喉後更舒服。鮭魚丼這天的品質也不差,尤其是有七塊厚度不差的鮭魚感覺更是好,CP值也不低嘍!

另外嚐試了極品三色丼,極品三色丼是由干貝、白蝦跟鮭魚肚搭配起來的,不過賣相看起來沒有像前幾碗來得漂亮,主要是干貝跟白蝦的空隙有點大所以沒有很亮眼,不過肉質還不差,干貝還算OK的等級,只是檸檬的味道感覺濃了點小搶味,不過白蝦的肉質真的沒話說,緊實又紮脆,哺哩哺哩的一口口咬下,好吃真的好吃,而鮭魚肚就只感覺比較脆口而已,要說油脂比較豐富我覺得比較普通,但這白蝦真的很不錯!

烤鯖魚的外表烤得很漂亮,香氣也很足夠,鯖魚的油脂燒炙過後逼發出來讓人難以罷手,加上以這個價格不會太貴,喜歡鯖魚可以試試。招待的烤鮭魚頭我們有驚訝到,鮭魚頭的油香也十分下飯,靠近魚皮的地方膠質更是豐富,軟Q中帶點膠黏的口感很迷人,個人建議要蘸上旁邊的芥末鹽才會更好吃,只是吃嘴巴的時候要小心他的牙齒會被勾到。

加點的鮭魚卵丼也是蠻漂亮感覺很好吃,鮭魚卵跟山藥的口感搭配起來特別美味,山藥黏滑的口感呼嚕呼嚕入喉,帶著鮭魚卵的鮮味與鮮甜,飯的顆粒都會被這種組合圓滑,不過在這種滑順的組合中,還是一樣的小菜時就有點不搭嘎,龍鬚菜比較粗糙,牛蒡的味道偏強烈了點,如果是一整套的配菜會表現更好!焦糖芭蕉就跟上次一樣,就是還不賴嘍。

 

這次來的感覺跟上次一樣差不多好,人雖然更多了一點,不過還算照顧得到每個人,笑容跟親切也還有,生魚片的品質還是一樣,厚度也在,當然上次的伍佰丼比較豪華,不過這次的菜單上的選擇感覺也還OK,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