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GEL BAKE - BRICK LANE BAKERY

00:00 ~ 00:00

159 Brick Ln, London, United Kingdom

020 7729 0616

Open 24 Hours 7 Days; Take Away Available; Cash Only

全倫敦年代最久遠的貝果店家連Wikipedia都有一個專頁在描述這間店

價格都不貴是以pense為單位

相當大量熱騰騰的貝果

旁邊有可以站著內用的小小桌吧

Smoke Salmon & Cream Cheese

燻鮭魚奶油起士

£1.60

Chicken Beigels

水煮雞肉貝果

£1.50

Carrot Cake

胡蘿蔔蛋糕

£0.70

Cheese Cake

起士蛋糕

£0.70

Chocolate Fudge

巧克力軟糖

£0.70

Soup

熱湯

£0.60

發現一旁的當地居民很多都買了鹹牛肉

Hot Salt Beef Beigel

鹹牛肉貝果

£3.70

滿滿三四片這種傳統猶太式的厚實鹹牛肉

實在太好吃讓我們離開時又帶了好幾個回去

附近較有名且好到的地鐵站大概就是Liverpool Street

---

要說在倫敦的這段時日裡,哪一項食物是最讓我深刻的,我想Beigel Bake一定在我的前三名,不僅價位便宜公道,份量十足又美味,雖然店面小卻是滿滿的人潮,不僅英國各大雜誌爭相報導,連Wikipedia都有這間店的專屬頁面,如果這樣還不夠吃驚,連Google Map都把整間店內部的狀況都拍下來,我想這下這間Beigel Bake確實是相當有趣且值得一訪的可愛店家了。

不過要找到這間店還真不是太容易,首先要認得Brick Lane紅磚巷,紅磚巷在假日是相當熱門的二手假日市集,沿著街道走會發現到處都是栩栩如生的塗鴉文化,散發出陳舊的凌亂氣息又帶點神祕感,白天來的話相當有意思,晚上則路上到處有喝酒的人流連著,要比較小心就是了。紅磚巷附近的地鐵站有District線上的Aldgate East站,或是London Overground的Shoreditch High Street站,缺點就是都不是那麼好到。

個人會推薦從相對好抵達的地鐵大站Liverpool Street,再步行沿著Bishopsgate右轉接Bethnal Green Road前往,約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會看到Brick Lane的右手邊就是這間有名的Beigel Bake了,這間店是全年無休且二十四小時營業,所以只要路況熟的話隨時都可以前往美食不用等待!

 

這裡最經典且美味的就是Beigel貝果,入嘴軟口卻相當有嚼勁,麵皮本身是越嚼越香,熱熱吃正好但放涼也不會過硬,是相當吸引人的貝果,更重要的是單價只要25 pense,四個也只要£1幾乎是台灣售價的一半,更別提比在倫敦餐館用餐要划算太多了。

最好吃且推薦的口味是燻鮭魚奶油起士,燻鮭魚品質相當不錯,鹹度適中且香氣足,搭配貝果彼此也不會搶味,配上軟滑順口的cream cheese,奶香與鮮味全都具備,豐富的口感更是誘人,相當推薦這款一定要點。

再來是值得一試的鹹牛肉貝果,這裡的鹹牛肉是像傳統猶太式的鹹牛肉風味,第一口咬下相當重鹹,不過細細嚼下去的話會發現牛肉的湯汁意外地多且原甜,越嚼越香越有味,本身沒什麼筋搭配貝果來吃不擱牙,些許的黃芥末刺激著味蕾不膩口,也是到此值得留念的一道。

不過其他的水煮雞肉相對就比較普通,鹹度適中不過太過澀口,所幸貝果熱熱吃濕度還夠,不然太乾容易嗆到,下次可以試看看鯡魚切片。胡蘿蔔蛋糕不用害怕它的生青味,烤過後的胡蘿蔔會轉為意想不到的甜份,就是個吃起來軟綿甜的蛋糕,口感有些像沒那麼黏的發糕,可以嚐試。起士蛋糕跟巧克力軟糖表現就一般般,有興趣再點就好。

熱湯要說一下,要知道在歐洲若要在路邊找到熱湯是有多麼地不容易,這裡賣的熱湯簡直是救了寒冬中找美食的我們了,這天的湯是Minestrone義式雜燉湯,一杯只要價近台幣29塊比餐館便宜許多,量雖不多可是料頗豐富,而且相當燙口小心飲用。

 

這間Biegel Bake會如此出名且人潮眾多原因不難看出來,便宜實惠且味道相當好,尤其是貝果的口感跟麵香,讓我們雖然吃飽飽了還是帶了好幾個回去,道地的猶太鹹牛肉味道獨特且饒富風味,綜合多項原因當然熱門,缺點就是地帶比較隱密,不太容易從地鐵走過去,也因為這樣找到會多一份成就感,要是熟悉路況的話,二十四小時你都能在這裡找到一份美味的感動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