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磚窯古早味懷舊餐廳 (敦南店)

11:0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7-1號

(02) 2578-9955

服務費10%; 特約停車場

這天好像恰逢尾牙人真是滿滿滿

還有賣古早的ラムネ

紅槽魚條

$240

頗貼心的防沾手

豬油拌飯

$15

白飯

$10

都是下飯菜且飯並且不貴這點很不錯

三杯苦瓜大腸

$320

裡頭是青苦瓜不是白玉苦瓜不過卻不會太苦

豆腐乳雞丁

$220

老實說這道高麗菜太多多到跟菜名似乎有些不符

皮蛋地瓜葉

$200

都太下飯很容易飯量過量

原來還有這樣的殊榮啊

吃完送的組合字春聯頗有喜氣

好孔來阮家

後方是特約停車場不用太擔心停車的問題

---

得知這間的機緣很特別,是我媽去燙頭髮的時候,一旁的客人跟師傅們一直在討論這間古早味餐廳,於是經過時就順便看一下,哪知時逢尾牙這裡客桌滿滿滿,當場問看看有沒有來吃一發,幸好還有張小邊桌能來一嚐其魅力。其實似乎客人們對這裡的定位是比較模糊的,有人來這裡辦尾牙歡聲聚會時這裡像餐廳,有人啤酒一瓶一瓶地叫點的全是下酒菜時又像熱炒店,因此在這裡有另一種奇妙的氣氛,是熱鬧非凡且裝潢亮麗愉悅又帶著陳舊,供應著餐廳菜卻又像跟街坊鄰居一同聚會般地歡愉。

 

紅槽魚條的確亮眼好味,剛上桌時現炸得熱燙酥香,外頭是裹著地瓜粉的旗魚魚柳,火侯掌握得相當好不會乾澀過老,比起日式那種厚厚炸衣的做法可以更直接嚼到肉的口感,又能保留原汁甜且肉沒什麼腥味,建議檸檬別擠太多比較吃得出紅槽香氣。

三杯苦瓜大腸的份量不少,苦瓜用的是青苦瓜,理論上會比白玉苦瓜要苦很多,不過可能大火又重口味調過了其實不會太苦,還保有一定的脆度跟大腸的口感搭起來相當迷人,大腸相當入味且軟口好嚼,我們連蒜頭跟薑片也難以讓他放過,缺點就是真的太油了隨便夾一塊起來都泛著油光,最好過個水在吃或多扒點飯。

豆腐乳雞丁其實頗令人傻眼的,原本要點泡椒雞丁的可是說賣完了,想了半天點這份豆腐乳雞丁,結果剛上桌還以為是炒高麗菜咧,雞丁還佔不到整份的1/3,其實充分量衝到艇令人不以為然的,不過調味算還不錯且火候掌握不錯,高麗菜快速過油後脆感十足且鮮綠,搭著雞丁和豆腐乳的香氣也很下飯,就是菜名與實物不甚相符令人挺不愉快的就是了。

皮蛋地瓜葉是稍稍貴了些不過口味卻是絕佳,地瓜葉經過烹煮後不軟爛且微帶脆骨,微微澀口的口感透過皮蛋烹煮後變得相當濃郁豐厚,算是這幾道中比較清爽的好滋味,湯汁算是蠻鮮美的可以直接喝,雖然高價了點不過效益蠻高的可以點看看。

這裡飯並不貴且古早味的豬油飯更是誘人,不管搭哪道菜都相當合適,所以各位大肚漢們不用擔心好好放膽吃個飽吧。

 

其實這種古早味餐廳在鄉下還蠻常見的,像我媽那邊是宜蘭人,光是宜蘭就有好幾間這種古早味餐廳,都是相當樸實的食材,用農村最容易呈現的方式,搭上一些巧思去讓滋味更豐富更鮮甜,尤其搭配豬油飯更是一碗接一碗,也是所謂的菜根香吧。

如果在外縣市本來就常吃這種台灣古早味的朋友,這間店能給予的驚喜會大打相當多的折扣,比起他們磚窯是比較高價,可能口味上還沒那麼質樸。不過如果把他當作在台北也能品味的農村菜,氣氛稍微熱鬧些,菜色比一般熱炒類更精緻且帶點懷舊,下班後偶爾搭點小酒跟朋友說三道四放鬆放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磚窯是這麼多上班族的聚會首選,當你懷念古早味的質樸跟無法拒絕的原味香氣時就來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