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記鍋貼牛肉麵

11:00 ~ 14:30; 17:3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9-1號

(02) 2388-6482

這邊較出名的是他們家的鍋貼

鍋貼(10顆)

$60

底皮是特別油酥大概算前幾名

水餃(10顆)

$60

餡料都是韭黃豬肉蠻清甜的且皮也好咬

不過他們家的牛肉麵據說也很出名

牛肉麵

$130

以肉塊跟麵體來說確實還算實惠

但湯頭實在有點過甜了不是很習慣

不過還是有一些沒封好會開開這點得多注意才好

---

中山堂附近有間張記鍋貼其實人一直不少,本來看他店面小小的實在不起眼,對面還有上海隆記菜館蘇記餃子館兩間名氣店,幾次都不小心這樣錯過,後來發現同事有來這用餐且表示口味不錯,因此就來試試。

他們家最推薦的應該是鍋貼,外型不算太獨特就是經典的類型,但底皮實在酥脆得太過出色,一般坊間的鍋貼底皮都只能說稍酥,但麵皮的咬勁還是較為搶眼,而張記的品項卻硬脆得像餅乾一樣,甚至更像炸過的脆餅那般酥香油脆,配上裡頭的韭黃肉餡帶著鮮明的甜度,除了太過油膩要蘸點醋搭配以外,其實是相當出色的鍋貼選擇。

水餃也是採用同樣的肉餡,且餃子皮也是頗有咬勁的類型,不過相較下包得比較沒那麼飽滿,就個人來說還是會比較喜歡鍋貼多一些。另外聽說他們家的牛肉麵也頗為出名,肉塊跟麵體來說都還蠻對得起這價位,不過有兩點對個人來說比較不習慣,一是上桌前就把酸菜加在裡頭了,二是湯頭實在有些過甜,若要吃牛肉麵個人會有其他選擇就是。建議來點鍋貼為主而其他的就看喜好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