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食堂

07:00 ~ 10:30; 11:0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3號

(02) 2755-0997

請先付款

本來聽說評價普普但朋友說早餐表現比平日好

主菜+副菜二品+白飯+味噌湯

$120

副菜還不少而且都可以選

但主菜就真的要什麼沒什麼...

鹽烤鯖魚+洛神蘿蔔漬+黑豆昆布

$120

說實話這主菜烤成這樣真的不吸引人

鹽烤鮭魚+炸白身魚+玉子燒

$120

白身魚要等待現炸不過這副菜比主菜還像主菜啊

味噌湯不錯且料也很豐富

主菜也可以選鹽烤秋刀魚

菠菜+馬鈴薯沙拉

就端看要怎麼定義這一餐

飯是真的好吃沒話說

---

大安森林食堂開業到現在也好幾年了,不過這些時候一直興趣缺缺,據說菜色口味普普卻要價偏高,那些錢都可以去許多日式料理店吃更好的定食,不過這次朋友提到他們家有出早餐,百來塊的價格有主菜跟兩副菜,評價也比常時的菜色好得多,因此就來這一探究竟。不過說真的,划不划算就端看怎麼去定位它了。

首先先說他們家有兩樣東西最好吃─飯跟味噌湯,他們家的飯真的是粒粒分明,黏性與Q度都恰到好處,不愧是連精米步驟都要斤斤計較的連鎖業者,而味噌湯很合口味且料也很多,以早餐而言有這兩樣就不會差的。

但其他部分真的一般般,有的甚至還頗差強人。主菜的鹽烤魚類多半都烤得過焦過乾,這天大概只有鮭魚還好一點,但這幾樣都清一色的小份量,連副菜的炸白身魚都比它們還像主菜,而副菜大多很搭早餐只是表現一般般,比較好吃的大概就是蘿蔔漬、菠菜跟黑豆吧,玉子燒不是熱的就難免失色,其他也很難一提了。

其實這次造訪大安食堂的早餐不難發現一些問題,首先人力嚴重不足,店裡生產線感覺複雜,有煮的炸的烤的還要添飯添湯,整間店卻只有兩名店員,一下卡炸白身魚跟烤鮭魚還沒好,一下又卡添湯添飯還要結帳,我進店裡的時候大約有十個人在撿餐點,流程整個就是不順。

再來主菜短缺得也太嚴重,菜單上列了五種選項,實際到了現場卻只有三樣烤魚類,而且鮭魚也還沒好,份量也小不拉機的沒什麼誠意,說實在話,台灣許多平價食堂只要150左右就有烤鯖魚或整尾烤秋刀魚定食了,而且還是熱的,更遑論這裡的魚類都很乾也不太好吃。除非就在附近又很想吃日式早餐,不然錢省下來留到台灣的日式餐廳吃午間定食會比較好,而他們家最好吃的真的就是白飯跟味噌湯,但為了這兩樣要花這樣的錢就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