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喝冰咖啡 - VITALI Iced Coffee

 

前陣子延吉街很知名的風格咖啡店一席咖啡確定歇業,總聽過大名卻還無緣造訪小高師傅的手藝,有許多有趣的調飲就漸成絕響。

其中有道蠻有趣的飲品叫作—大力喝冰咖啡,是由耶加雪菲跟維大力組成,不僅外表呈色漂亮,也帶出頗有意思的香甜。而我雖然手邊沒有耶加雪菲,但用手邊的即溶咖啡試了幾次,發現其實接受度還蠻高的,只要習慣喝維大力的朋友們應該都會喜歡。

或許是種心境吧,雖然沒機會朝聖,但這種致敬看能不能彌補一些遺憾,為那些被人們曾經開發出來的美好。

材料:

即溶黑咖啡 1份

維大力 1罐

冰塊

 

* 這裡是用KANU的美式無糖黑咖啡(深度)來調製

 

作法:

1. 先以適量的冷水泡出黑咖啡來,並且跟冰塊一同攪拌來充分冰鎮備用。

咖啡份量大約抓在預期總量的一半以上

2. 另外拿杯子裝半杯左右的維大力與冰塊,並徐徐地將先前的冰咖啡注入杯中,飲用前攪拌均勻即可。

咖啡品質較佳的話維大力大概可以一半就好而反之最好汽水放多一點

可以利用茶海或是壺嘴來注入咖啡呈現漂亮的漸層

看是沿著杯壁或是淋在冰塊上頭都能藉由密度來分層

 

這大力喝冰咖啡的組合相當有趣,在咖啡香氣與酸韻間帶出一絲香甜,如果習慣台灣那種維他命的氣味的話,接受度甚至會更高。

我這邊採用的是市售的即溶咖啡粉,香氣自然輸給耶加雪菲那芳醇的花香,不過偏酸而不大顯苦的特性大致還算堪用,建議不要選烘焙較深的類型,或是偏苦的即溶咖啡,在香氣跟舌觸都會稍稍遜色唷。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