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涼麵1號店

10:00 ~ 19:00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94巷6號

0918-924-666

禮拜一公休

鮭魚湯

$40

魚料很多且意外地沒有骨頭真的又燙又好喝

排骨涼麵

$80

涼麵份量不少搭配大量的黃瓜絲跟兩片頗厚實的去骨里肌肉

麵條蠻Q的而醬汁是花生醬乾香的類型但不會酸的口味

---

這間老婆涼麵1號店是六張犁附近評價蠻高的涼麵選擇,身為高評價涼麵該有的份量跟實惠當然是有,不過個人更欣賞這間的豐盛感,讓嗜肉的我在吃涼麵時也能吃得滿足。

排骨涼麵除了Q彈的麵體之外,就是那最吸睛的兩塊里肌肉排,還有幾乎1:1的小黃瓜絲跟鹹鮮的榨菜,里肌肉排頗軟嫩好咬,處理方式像薄粉煎炸,醬汁醃得入味外還帶點孜然味的感覺,是很親切的家常味。涼麵的醬汁屬於乾香型,醬醇味之外還有花生醬的香氣,不過少了坊間常有的白醋酸度來解膩,而是利用大量的小黃瓜來補足爽脆口感。

而選涼麵時可以選擇辣度,據店家表示他們家辣椒有兩種,一個重香氣一個重辣度,小辣其實只是帶香氣開胃為主,中辣才會另外放入會辣的辣椒,不過以我平常吃辣的人來說,可能要點到大辣才會有刺激感。

鮭魚湯也蠻意外地優秀,上桌時是滾燙的狀態,能突顯味噌香氣也無海鮮的腥味,魚料的份量也很有誠意,不僅沒有骨頭還切成骰子狀的適口大小,吃起來相當方便,簡簡單單地豆腐、鮭魚、蔥花、海帶芽,就是鮭魚油脂很香的味噌湯,然後有一股很熟悉的甘甜但說不上來,總之蠻好喝又濃郁的,這樣一碗才$40元在台北市也是不多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