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記港式臭豆腐

14:00 ~ 22:00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

(03) 956-6220

禮拜二公休; 請先付款

羅東夜市附近有名的脆皮臭豆腐

內用環境比較狹窄了些

脆皮臭豆腐

$45

標準的那種外皮殼脆且內裡算柔軟的臭豆腐但搭配蒜蓉醬才是重點

清蒸臭豆腐

$60

這種豆腐發酵氣味不夠濃因此做清蒸倒沒有油炸脆皮的亮眼

---

羅東夜市附近有間特別出名的臭豆腐,不僅Google Map的評價極多,且也有youtuber來這採訪,就是這間財記港式臭豆腐。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店面也小小矮矮的,座位又狹窄不算好坐,周邊也都是停車場沒其他店家,更顯得出這間臭豆腐有過人的魅力呀。

 

長得酷似豆乾,六個面都有稜有角的外型,炸好之後中間戳個洞,往裡頭塞入醬料與蒜泥,正是標準的港式臭豆腐特色,豆腐本身的發酵氣味不算重,那股騷勁還是帶在一口吞下後上來的喉韻,就算不太敢吃的朋友也能接受。

財記的脆皮炸得相當好,外皮殼脆且裡頭軟嫩孔隙多,兼具酥軟兩種口感變化外還格外吸附醬汁,配上大量蒜泥的醬汁自然討喜,再挾點泡菜酸爽去膩確實好吃,不過這種類型的臭豆腐雖然在水準之上,在其他縣市其實也不少見,專程而來可能還是要試試久仰大名的起士堡才會值得?!另外泡菜份量也可以再多一些,至少讓每塊臭豆腐都能鋪上一點泡菜的份量會更理想。

相較脆皮來說,個人真的不大喜歡清蒸臭豆腐的做法,不僅發酵味道不足,豆腐的質地偏彈實,就算蒸過了也實在不容易吸湯,即便湯頭算是清甜甘鮮,但少了那股吃臭豆腐的霸道與滿足,也沒有吸飽湯汁的熱燙過癮,價格還比脆皮來得貴,建議還是點脆皮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