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寶鴨肉飯

10:30 ~ 13:30; 16:30 ~ 19:30

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388號

0976-973-265

禮拜二公休

五結鄉當地人都很推薦的鴨寶鴨肉飯

店面乾淨也寬敞舒適

價格也好划算

小菜也都弄得乾乾淨淨的讓人看了就忍不住想點

龍鬚菜

$30

鴨肝

$30

鴨腸切盤

$40

鴨心切盤

$40

當歸羊肉湯

$80

肉量很多不過最好拿個小碗撈起來免得泡得過熟了

鴨肉飯(大)

$50

鴨油跟湯汁澆上飯就好好吃了配上去骨的碎鴨肉更是香甜

---

住在宜蘭五結鄉時,跟老闆閒聊五結附近有什麼推薦的小吃時,就大力推薦我們這間人氣的鴨寶鴨肉飯,老闆說這間口味好價格又實惠,他每週大概會吃個兩三次左右。本來還想說這麼誇張,都住在這了還這麼常回訪,哪知道吃了後還真的會想三不五時沒事就來當正餐,口味接受度高以外,價格也不像觀光區那麼地不友善,就算帶家人來好好飽餐一頓也不會太傷荷包,是很棒的美食選擇呀!

聽到鴨肉飯還以為是昏黃骯髒的店面,或是地上都是黏膩的油漬感,殊不知開車抵達時發現是頗新又寬敞舒適的店面,桌面跟店裡都乾淨衛生,餐具也都放在消毒櫃裡,連小菜都看起來乾淨清爽可口,忍不住都會多劃個一兩道來配。因此吃完後隔沒幾天,就開車載家人來再訪盡情飽餐一頓呢。

 

招牌的鴨肉飯自然不能錯過,比起中南部許多知名鴨肉老店,鴨寶的口味比較偏清爽甘甜的路線,醬色倒沒這麼重,香氣也更放在鴨油本身,算是入口舒服的版本,鴨肉也撕碎到適口大小,不會過份失去肉的咬感,即便女生也能不自主扒上一碗大碗份量,經典又好吃!

當歸湯個人也覺得好喝必點,湯頭的藥膳氣息較濃,但也調味得較甜,比起羊肉來說更適合搭配鴨肉,而表面一層油脂也讓湯頭更保溫熱燙好喝。羊肉本身份量很多,但比起羅東名店來說肉實在太細碎了些,較沒有滿足的咬感,建議點羊肉時儘早把肉撈到小碗內,免得泡得過老就細碎又乾柴。附帶一提,店內有販售一碗$10的當歸清湯,便宜又合理的要價,想加湯就不囉唆,加點吧~

小菜原則上都很有品質,乾乾淨淨的且菜也都有挑過,龍鬚菜也保有脆感很好吃。鴨心跟鴨肝算是個人推薦必點的小菜,處理得沒有異腥,臟器獨有的甜度也都充分展現,份量也很理想。而鴨腸的話算軟嫩的路線,不是個人偏好的嫩脆嚼勁,真要點的朋友建議點切盤勝過脆腸湯,免得泡在湯裡久了就緊縮不夠好吃嘍。

另外我們再訪時有發現幾道菜也很推薦。當歸鴨肉冬粉放的是整隻的燉鴨腿,肉質不到軟爛還具有一點腿肉咬感,一碗$90很對得起它的價格了。鴨滷飯的調味也蠻好的,滷肉較肥軟且醬色不會過重過鹹,配上鴨寶比較清香的鴨油正好。鴨血有點差強人意,本身夠軟嫩但是調味比較可惜,倒是覺得拿去做黑醋炒鴨血應該不壞。另外鴨肉切盤很推喔,一盤才$80而已肉量又多,更貼心的是整盤都去骨去好好,即便約會來吃也不會吃得狼狽,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