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岐羊肉

16:30 ~ 23:30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214號

https://lin.ee/QsjkWDJ

帶皮羊肉爐+炸豆皮

$350+$30

帶皮羊肉+高麗菜+香菜+番茄+鮮香菇+油豆腐

這種作法看來介於清燉跟紅燒之間卻也有著藥燉的香氣蠻好吃的

羊肉炒麵(辣)

$70

麻辣羊肚

$100

---

東岐羊肉位於中壢夜市旁邊3分鐘路程的地方,整間店看起來比較舊但還蠻寬敞的,有趣的是外帶的人潮其實比內用還多,看了菜單後也明白了,想簡單吃的話有炒麵也有羊肉湯,想吃豐盛點的話有熱炒類,人多一點還可以點羊肉爐,而且價位也很實惠,大概每個人$200~300就能吃得很飽。心想要是我住在附近,點盤炒麵來碗湯回家吃,百來塊就能吃得滿足呀。

羊肉爐與坊間的有些不同,湯頭介於清燉與紅燒之間,有一點醬醇香氣又有藥膳的清甜鮮美,這樣熬出來的帶皮羊肉雖不算嫩但十分軟口,尤其皮脂的部位更是Q彈,不過要蘸點豆瓣醬汁才顯得夠味。而那豆瓣醬也有些過鹹,我們會用一點湯汁拌著稀釋,風味會好得多。

除了羊肉爐本身羊肉外還有蔬菜、油豆腐、鮮香菇、番茄等等,其他常見的火鍋料食材就得另外加點了,而我們點的炸豆皮實在很搭,這種豆皮比較細孔,口感比較薄軟又能吸湯,煮個兩三分鐘就很好吃了,推薦!

另外我們點了羊肉炒麵跟麻辣羊肚,羊肉炒麵的醬汁倒不像坊間常見的路線,少了鮮明的沙茶風味,更突顯的是像鐵板麵的那種醬香甜度,不過油麵條炒得吸湯又有口感,羊肉跟空心菜也炒得鮮嫩,加上辣椒就好吃得很過癮。麻辣羊肚的話雖然沒有腥味,但似乎有吃到一點不自然的化學味,而那股辣油跟薑蒜的濃厚辛香,還是讓整體蠻過癮的,不過確實蠻嗆辣,重口味的朋友再點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