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

10:30 ~ 22:00

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06) 215-8157

請先付款

網路上評價很高不過我身邊成大的朋友們都說只是因為便宜所以有人氣的豆腐冰

杏仁豆腐冰+蓮子+煉乳

$65

其實杏仁豆腐的味道算香綿且口感也蠻軟彈蠻好吃的呀

抹茶豆腐+去冰+不加料

$35

比較略帶苦味不過依然滑軟彈Q

---

其實常常聽朋友說五妃廟旁的杏仁豆腐冰很好吃,而且查了發現Google Map上評價特別多也特別高,加上本人是死忠的杏仁控,因此這間一直列在本人去台南的必訪清單,不過身邊唸成大的朋友們卻都跟我說還好,説就只是便宜加上觀光客特別愛去,他們自己都有各自的名單,不過既然大多數人都吃過這間,那我就拿這間當台南杏仁豆腐的標準值,先吃過後再吃別間就更能做比較嘍。

與其說這間五妃廟豆腐冰是賣豆腐,倒不如說是在賣挫冰,基本上常見的挫冰配料在這裡都點得到,也可以加上煉乳,依照不同的品項數量逐個加價,只是比起坊間的挫冰店再多加了三個選項:杏仁豆腐、抹茶豆腐、鮮奶豆腐,當然也可以只單點豆腐,就是這樣的豆腐加冰品店。

杏仁豆腐本身特別軟綿Q彈,杏仁味香濃且綿密算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彈性又像是吉利丁用較多的奶酪口感(忘了問店家是否為素食,如有素食的朋友請事先詢問),而這樣的軟綿口感配上糖水挫冰跟煉乳的濃甜,是螞蟻人朋友肯定會喜歡的選擇,而蓮子算是煮得比較有顆粒感又軟散的質地,個人也很喜歡,只是杏仁豆腐配上煉乳真的好甜呀。

相對地抹茶豆腐就略帶些苦味,口感比起微微綿散的杏仁豆腐來說更滑嫩,這種配上煉乳就肯定好吃得多,只是抹茶豆腐感覺搭配其他配料都不太合。感覺下次如果有再訪,會點杏仁豆腐冰配上喜歡的配料但不加煉乳,或是抹茶豆腐冰加煉乳不加配料會更為合適唷!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