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德虱目魚粥

06:00 ~ 13:00

台南市北區民德路11號

(06) 225-5701

禮拜一公休

民德虱目魚粥真的是高朋滿座每張桌子都有客人

完全是在地人生活的一部分

魚肚粥

$90

熱燙又清香甘甜的鮮魚湯頭帶有一些芹菜香

這裡的虱目魚粥是像湯飯那般地溫潤而有口感

乾魚皮

$55

燙好的乾魚皮再淋上一些肉燥

吃了肉燥後也看到幾乎每個人桌上都一碗肉燥飯因此再去加點

肉燥飯(小)

$20

肥皮特別香滑且豬油脂肪帶出醬香好好吃

而這塊虱目魚肚也是經典而鮮嫩的好味道

吃過台南的虱目魚後真的很難接受外地的虱目魚了

---

民德虱目魚粥是個人心中很理想的虱目魚粥典型,湯頭帶著虱目魚肉的清甜,還微微帶有芹菜香,米粒其實不會太軟爛,與其說是魚粥倒不如說是虱目魚湯泡飯,溫潤中帶有口感,而虱目魚肉質細嫩且肥厚,油脂當真是鮮美又清爽,是經典的好味道!

乾魚皮的做法是燙好後淋上肉燥,其實是舊魚皮本身是想像得到的口感跟滋味,不過吸引我的是這肉燥滷汁,豬油的脂肪香氣跟醬香都很迷人,加上看到幾乎每桌都有一晚肉燥飯,有人甚至沒點湯就只點了大碗肉燥飯配滷蛋,因此個人果斷地上前加點一碗肉燥飯。

肉燥飯的肥皮特別香滑,尤其熱飯融開脂肪後更是黏膩香軟,不過這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的關鍵不只是肉燥,民德的飯粒確實煮得半透明又粒粒分明,口感算是彈牙中偏硬些,做成湯泡飯固然有口感,做成肉燥飯也不會被浸泡到軟爛,算是早上想吃澱粉粗飽時,又搭配鮮美魚湯的優秀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