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 總店

11:30 ~ 19:30

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06) 213-7868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綠豆湯本身有加粉角所以不喜歡的話要先告知

綠豆薏仁

$35

搭配上薏仁湯後甜度比較清爽且綠豆也保有顆粒感

加入粉角就像加了長條版滑Q的珍珠使得飽足感會更強

---

郭家綠豆湯是台南有名的甜湯店,這次經過五妃廟附近,就恰巧有機會來嚐嚐。造訪時恰逢台灣的冬季,用餐的賓客倒還沒這麼多人,有趣的是點餐櫃檯上貼了個告示牌,寫著「不加粉角請先告知」,這飽足感十足的粉角對於許多美食之旅的觀光客來說,可能是又愛又恨的小玩意兒吧。

個人選了綠豆薏仁來嚐嚐,說實話就綠豆湯跟薏仁湯來說都不是個人習慣的口味,但確實是清爽且用料算實在,綠豆熬煮過後仍然保有顆粒咬感,甜度來說混了薏仁湯在裡頭後對我來說比較淡雅,粉角也像是滑Q的珍珠那般有咬勁也有飽足感,以CP值來說確實是高的,不過可能家裡煮的綠豆湯也不至於相差太遠,只是不知是否水質喝不太慣,總有股不太適應的舌韻殘留,對個人來說吸引力不大,但對於在外遊子或旅客有想品嚐高CP值美食倒是可造訪。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