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番地壽喜燒(古亭店)

11:00 ~ 22:00; 11:00 ~ 23:00 (Fri, Sat)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80號

(02) 2368-6600

服務費10%; 可刷卡

九十分鐘吃到飽

$458+10%

就座前就有例盤先上

這個生菜沙拉是突兀了點但至少是馬上可以的東西不必等

例盤上的肉質看起來比較漂亮完整

霜降牛

霜降牛大概涮煮到3分熟即可

雪花牛

板腱牛

梅花豬

菜盤整個用餐過程中只補了兩次

雪花牛油脂太過豐富建議不要下太多

若要吃得耐久又帶甜味的話板腱牛是不錯的選擇

說真的煮太多雪花牛跟霜降牛就會這樣

梅花肉反而意外地沒這麼油膩

加點的梅花豬

這次的霜降牛比較漂亮但很薄很容易破

煙燻豬培根

羊肉

甜點的砂糖薄片檸檬

---

一番地是幾位朋友的口袋名單之一,這次剛好是同事的聚餐就辦在這裡,用餐時間九十分鐘對於壽喜燒店就是一般般,肉質是還算不錯所以愛吃肉的朋友應該能吃得盡興的。

 

剛上桌時就有例盤,分別是霜降牛、雪花牛、板腱牛跟梅花豬,其實本來應該要有牛小排的,但因為說缺貨所以換成板腱牛,如果專程來吃牛小排的朋友們可能要另覓他處。

肉質基本上都不算差,因為壽喜燒的烹調特性所以多半片得很薄,大概就板腱牛跟梅花豬比較不會破掉之外,霜降牛跟雪花牛很容易破散且脂肪化開讓鍋內的雜質很多很油,若要吃多的話這兩種盡可能克制一些。若要吃得夠多會建議吃梅花豬,肉質口感彈性佳且接受度高,相當不錯,另外板腱牛雖然做牛排相當不適合會過於韌口,但片做薄片做壽喜燒倒是很不錯,甜度很高且肉味足。

另外加點的培根豬本身有煙燻的味道,喜歡可以加點但建議不用沾蛋液了,羊肉本身較彈韌會更有肉感,個人覺得不輸霜降牛跟雪花牛。

蔬菜盤大致上都算漂亮,不過整個30分鐘只有一開始的菜盤,中間也只有捕兩次,不是人手不足就是菜車不夠,要吃得盡興反而較難,麵跟飯能夠續算是基本了,甜點的砂糖薄片檸檬是許多壽喜燒店都會有的品項,跟抹茶冰淇淋都是普通等級總比沒有好,至少不用加價嘛。

 

一番地的環境上還算乾淨舒服,且肉質的進貨上也有一定水準,但有點詬病的是古亭店的服務態度讓人不是很舒服,好比說上肉的時候不知道是趕還是如何,都放得蠻大力且很趕,加麵的時候告知需要加三團烏龍麵,竟然被不耐煩地說:「我們沒有三團烏龍麵只有烏龍麵」,不知道是我們表達有問題還是服務人員普遍個性急躁,而且每一位都跟機器人一樣地難以溝通,結帳的小姐也是如此,總之那天的用餐感受有被大打折扣,只有當天負責菜車的先生比較和緩親切,但顯然他也忙不過來,這些不只是細節的遺憾對業者而言其實也是蠻傷的,尤其當本身沒有太多特色的時候被取代性會更高。較推薦板腱牛跟梅花豬。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