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鼎泰式料理

11:3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4巷62號

(02) 2731-5753

服務費10%

泰式料理吃到飽

$528+10%

泰式奶茶

泰式生蝦

新鮮度還可以且吃了沒有不適

咖哩螃蟹

幾乎都是下飯菜很難忍住不吃飯

香茅烏骨雞湯

椒麻雞

炸得意外地還不錯

涼拌青木瓜

月亮蝦餅

打拋豬

確實是蠻好吃的但一定要配飯吃有點佔胃容量

蝦醬空心菜

芒果汁

清蒸檸檬魚

清蒸檸檬海鮮

上桌時還是冷的要等下面的酒精燈燒熱

涼拌花枝

大薄片

調味不錯讓豬頭皮不會過膩

香酥炸蛋

醉仙炒雞肉

其實就腰果炒雞肉還帶點醬色但肉蠻多的

金條蝦餅

建議吃月亮蝦餅好些畢竟金條切段後太脆口吃不出蝦餅的彈牙

蝦醬四季豆

蠔油清蒸白蝦

蝦醬豆腐冬粉煲

可以去一樓自助椰奶類的甜品

椰奶蠻甜的要小心比例或是調點碎冰會好些

客惟您的冰淇淋就真的很突兀了還是吃椰奶吧

---

這次跟前同事們的聚餐選在這間蠻有名氣的泰鼎泰式料理吃到飽,其實聽過泰鼎蠻多次的但一直無緣造訪,主要也是現在很少吃吃到飽,感覺同樣的錢可以吃到品質更好的選擇,不過又一直聽說泰鼎的菜普遍不差,所以確認後就馬上訂了位。這天用餐是禮拜天中午,店內都剛剛好坐滿,所以有要造訪的話建議還是先訂個位會保險些。

 

泰式生蝦是他們提供TOP12菜單中的第一名,新鮮度還好沒有怪味,蝦肉本身算緊實彈牙,佐配上頭蒜末檸檬辣椒的醬料吃起來酸辣有勁,重點似乎放在蒜味香氣跟酸度的開胃,辣度其實還能接受,算是蠻不錯的,吃完回家後也沒有不適,敢吃的朋友不妨點來開胃。

椒麻雞也是還不錯的選擇,一來確實炸得功力不錯,外酥脆又不扎嘴且肉質不會過老,醬汁也調得香甜,二來是單吃也不會口味過重,是能吃得過癮的一道。大薄片是很久沒看到的菜色了,豬頭皮的多餘油脂處理得不錯,保留膠質的彈性又不會過於油氣,配飯或單吃都不錯。

月亮蝦餅也是前五名的熱門菜色,算是一般坊間的版本蝦漿較薄脆,脆口比蝦肉彈更明顯,糖醬是甜重於酸,還可以點,而金條蝦餅就很不必要了,只是把它切得更小,受熱面積更大炸得更硬脆,對於蝦漿不夠厚的話其實就像吃炸雲吞一樣,容易膩口又吃不到重點,還是月亮蝦餅好些。

涼拌青木瓜絲是少數比較清爽的蔬菜類,脆口度跟醬汁口味的比例都抓得很好,還不錯清爽可以開胃。而涼拌花枝會更為推薦,份量足且花枝的厚度還夠誠意,搭配其他洋蔥與黃瓜是好吃又清爽,更推薦這道。

炒菜類其實都表現不差,可以從蝦醬空心菜跟打拋豬看得出來,火候掌握很到位香氣足又不過燥,醬汁也充分滾進食材裡確實夠味,推薦配點飯來吃不會失望。咖哩螃蟹其實也是下飯菜,咖哩跟蛋汁烹煮出來的醬汁澆在飯上確實夠香,螃蟹本身較空洞就還好,個人不太愛且會吃很多飯不太建議。

清蒸檸檬魚一樣是常見的鱸魚,醬汁調得很好不過魚不大就是,喜歡可以點,但清蒸檸檬海鮮就比較普普,上桌時海鮮料都是冷的,一來要等酒精燈燒熱,二來是已經冷了的海鮮再二次加熱容易過柴也保不住鮮甜,還是檸檬魚好一點。香茅烏骨雞湯的香茅味不重,其實更像清雞湯,鮮度是有且口味較清,如果想喝點熱湯暖暖胃又不想喝酸辣湯的話可以點。

而有些就特色不太明顯不建議點,香酥炸蛋就只是水煮蛋拿去薄炸後淋上泰式辣醬,辣醬頗辣且辣得單調,容易影響後面用餐的味蕾。醉仙炒雞肉不太像泰式料理會出來的菜,比較像醬油炒雞肉再配上洋蔥與腰果,特色不大印象不深。蝦醬豆腐冬粉煲的豆腐炸得太老也油膩影響口感,冬粉也吸得過爛蠻沒意思的,有其他更經典的選擇。

甜點是一樓有自助的甜品吧有點像摩摩喳喳,椰奶本身還蠻甜的建議別加太多,或是要多加點碎冰會好些,喝點奶茶跟芒果汁也很不錯了,而客惟您的冰淇淋就真的別試了會很失望。

 

泰式料理吃到飽是一個蠻有意思的飲食模式,主要是泰式料理的口味比較重,重酸重辣重鹹甜,都需要大量的澱粉類來舒緩味蕾上的負擔,所以會比較推薦可以單吃的品項會比較划算,好比泰式生蝦、涼拌花枝跟椒麻雞等就很不錯,但還是要說泰鼎的口味大致上都還是不差的,至少也有坊間的水準以上。

服務來說既沒有漏單也上菜蠻快的,算是有吃到飽該有的誠意不怕人家吃,所以胃口特好的朋友或是年輕的朋友是可以來這裡好好享用,但就價位來說假日跟晚餐確實是不便宜,這樣的價格都可以去泰美湄河好好吃一頓了,品質更高氣氛更佳,也不用吃得過撐不舒服,就看自己的胃口如何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